贵州毕节百里杜鹃

吉祥如意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3年4月3日,我和我的姐妹们一行十五人相约去贵州毕节去看百里杜鹃。大家在行政中心广场集合上车。</p> <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两个上车点,塔子坝和行政中心,我们属于第二个,到了我们上车我想我们肯定坐后面了,可是恰恰相反,我的大哥大姐姐们把最好的座位给我们俩姊妹留着,一股暖流铭记心间,在此谢谢哥哥姐姐们对我们的厚爱。</p> <p class="ql-block">  我们从彭州出发经成渝线往沪卅,叙永到毕节,坐了八九个小时的车一路奔驰,下午四点才到毕节,导游是个年轻女子,带着我们去参观了当地的奢香古镇和古彝梯田。</p> <p class="ql-block">  因为是下午,游客也不多,梯田确实漂亮,风景也不错,有山有水有享子,层层梯田错落有至看着确实舒服。</p> <p class="ql-block"> 晚上因为沒有团餐,我们就到当地吃名小吃,羊肉米粉,我想只要不饿管它好不好吃,哪知道刚端出来那股香啊朴鼻而来,再加上一点胡辣椒味道真是棒极了。</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到百里杜鹃景区,坐上观光电瓶车,大家兴奋的高歌一曲,牡丹之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等精典歌曲。</p> <p class="ql-block"> 到了景区,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有浅色也有大红色,有点遗憾的是花期有点过了,景不重要,耍的人一起开心最重要。我看到很多人带着不同五颜六色的花环带在头上照像很好看,二姐姐像看穿了我的心一样,马上去给我买一个带在我头上,我好感动了。</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的脚有伤痛不能多走,跑马观花看了一下就坐观光车出去在门外等他们出来 。</p> <p class="ql-block">  中午一点过我们就坐上车到三佰多公里外的赤水市住下,第二天到赤水丙安古镇参观红军长征陈列馆,和古镇风景。</p> <p class="ql-block"> 在红军长征陈列馆中看到四渡赤水的发源地和红军桥,了解四渡赤水的这段历史,毛主席和党中央的英明决l策,取得了长征胜利。</p> <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我们到了一个农家大院,在那里吃长桌宴,我们唱起了敬酒歌,也喝了土家族热情的高山流水酒,场面壮观,气份热烈。</p> <p class="ql-block">餐后大家归心似箭,车程五个多小时回到家结束了贵州之行,虽然没赶上最好的花期,但是有一群相亲相爱的姐妹陪伴也是一件幸福的旅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