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60周年回顾——首次和老同学们相聚

曾湘敏

↑(1)那年我到上海时,正是上海市花白玉兰盛开的时节。这是在外滩拍摄的玉兰花树。<br><br> <b>2004年,是我们高中毕业40周年,老同学们组织了《情汇申江》、《缘聚径山》两次聚会,我因有事没能参加。2005年初春,我主编的《W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已经出版半年了,在上海的编辑部需要本人前往办点事,让我有机会返沪。心想着,这是1989年想着召集高中同学聚会后的第一次和老同学的聚会。<br> 我一边办公事,一边就和徐玉仁打招呼,请他安排与老同学们聚会,还要求请上班主任蒋先生。<br> 从我住处到《W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部的途中会经过新闸路成都路,我特地到徐先德的老家找他。在他老邻居的帮助下,我获得了徐先德的电话。当天我就在大华新村和他见了面,并请他参加知味观的聚会。<br> 那次参加聚会的老师和同学共21位,其中有新联系上的朱源龙、陈建国、徐先德。王晓邦和章吉甫携夫人参加。说实在的,其中不少同学自1964年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b> ↑(2)徐玉仁选定的就是图中再长寿路武宁路路口的蓝色建筑,杭州风味的知味观餐厅。我觉得他选择这个饭店主要是方便同学们的聚集,应该和大家的住处不远。 ↑(3)合影共有21位。可惜的是参加2004年瑞泰、径山聚会的朱三林、杭诚方、王兰娣、孟金凤、吉守玉、金垭、缪昕没能到场。加上阮德明,说明自创建“同学录”以来已经有28位老同学联系上了。 ↑(4)班主任蒋先生和男同学一桌,看来大家聊得很愉快。左起吴玉麟、徐先德、蒋先生、朱国平。 ↑(5)徐玉仁不仅安排得好,点的菜也很实惠。左起:朱源龙、王纪阳、徐家丰、周国华。 ↑(6)左起:徐玉仁、吴少强、陈建国、吴玉麟; ↑(7)女同学和王晓邦、章吉甫两对夫妇,以及孙洽群与本人在一桌。 ↑(8)左起俞秀琴、万宝璐、陈明、朱鸿娣。 ↑(9)左起朱鸿娣、石燕燕、任金凤和王晓邦夫妇。 ↑(10)左起王晓邦夫妇、孙洽群、章吉甫夫妇。 ↑(11)男同学和蒋先生的合影。 ↑(12)女同学和蒋先生的合影。 ↑(13)石燕燕和万宝璐的合影。 ↑(14)两位又要和本人合个影。 ↑(15)王兰娣没有参加知味观的聚餐。第二天我在徐玉仁见到他们夫妻俩。这应该是1969年以来,我和她三十六年后的第一次见面。 ↑(16)最后再来一张白玉兰的近景。祝老同学们和家人都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