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诗】我将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死亡

王向锋

<p class="ql-block"><b>夜在我呼吸里穿梭</b></p><p class="ql-block"><b>我听到了星星的味道</b></p><p class="ql-block"><b>及万家灯火的闪耀</b></p><p class="ql-block"><b>弯弯的月亮啊 钓起的不仅仅是鱼类</b></p><p class="ql-block"><b>而是整个江河</b></p><p class="ql-block"><b>及尘世的魂魄</b></p><p class="ql-block"><b>路在人们的脚趾上奔跑</b></p><p class="ql-block"><b>奔跑成了天边的银河</b></p><p class="ql-block"><b>风是黄土地的味道</b></p><p class="ql-block"><b>风是山峦的歌</b></p><p class="ql-block"><b>风是我眉发的咆哮</b></p><p class="ql-block"><b>听,城市及乡村在人们的枕边</b></p><p class="ql-block"><b>有了幸福的色调</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夜在我眼睛一样的湖泊里沐浴</b></p><p class="ql-block"><b>沐浴后的夜有了昼的味道及颜色</b></p><p class="ql-block"><b>啊,陆地起伏成谁的胸腹</b></p><p class="ql-block"><b>海洋咆哮成谁的脊梁</b></p><p class="ql-block"><b>我躺在床上就如同躺在</b></p><p class="ql-block"><b>月亮升起的地方</b></p><p class="ql-block"><b>啊,人类的眼睫穿透了夜</b></p><p class="ql-block"><b>在那无数个小窟窿里 透出暖暖的光</b></p><p class="ql-block"><b>形成了一个个星系</b></p><p class="ql-block"><b>簇拥着万家灯火</b></p><p class="ql-block"><b>夜漫漫 情长长</b></p><p class="ql-block"><b>只有登上自己的心头</b></p><p class="ql-block"><b>才能摘到皎洁的月亮</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此刻,</b></p><p class="ql-block"><b>天涯被我皮筋般的拉长</b></p><p class="ql-block"><b>拉长的是我的肚肠</b></p><p class="ql-block"><b>拉长的是人类的枕边</b></p><p class="ql-block"><b>拉长的是滚滚黄河</b></p><p class="ql-block"><b>及滔滔长江</b></p><p class="ql-block"><b>听,你静静地听</b></p><p class="ql-block"><b>我将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死亡</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