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生命通话”淇县110接警员耐心劝下欲轻生男子

情指联勤中心

<p class="ql-block">  110接警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她们的日常工作就是24小时守在接警电话前接听群众的报警或求助,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工作日或节假日接警员永远在线,她们慎重对待每一个电话,因为每一个电话背后都有一个或多个正处于困苦之中渴求帮助的群众。近日,淇县公安局情指中心110接警台就接到这么一个特殊的电话。</p><p class="ql-block"> “你好,淇县110,有什么需要帮助吗?”4月2日15点59分,淇县公安局110接警员关梦莹拿起电话刚刚说出开头话语,却听到一个出人意料的回答。</p><p class="ql-block"> “我想问问,如果我杀人了,你们能把我枪毙了不能?你们现在能把我杀了不能,我不想活了”一个男子声音问接警员。听到报警人这样回答。关梦莹立刻意识到这通电话的严重性,根据她的经验判断,电话那头应该是一个产生了轻念头的人,如果处理不当的话,或许这个电话就会成为他今生最后一个电话。</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不想活了。”在通话中,男子继续说道。接警员关梦莹立即咨询对方的基本情况和所处位置。男子说他生病了,觉的没意思,妻子走了,家里还有孩子,男子语无伦次的说着话,关梦莹能感到他内心的无望和纠结。于是关梦莹马上用暖心的话语对男子进行心理疏导,经过十几分钟电话沟通,男子称自已再想想,随后便挂断电话。</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与此同时,关梦莹根据男子提供的线索,立即指令庙口所前往寻找男子,随后,又回拔了男子的电话。又经过十几分钟耐心的说服劝导,男子情绪慢慢平稳。这时,庙口所值班民警经过多方寻找,已赶至男子家中。经了解,男子35岁,身体有疾病,还患有抑郁症,民警对他进行有针对性的劝说、开导,男子慢慢被说服,保证以后不会再伤害自己,会努力生活。最后,民警再三叮嘱家属要好好的陪护男子,以免发生意外。</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