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如瀑

知更鸟

<p class="ql-block">绿肥红瘦,万紫千红终究归于绿。</p><p class="ql-block">路边的油菜花也稀稀落落了。</p><p class="ql-block">我妈门前门后两颗紫藤花一直是手指大的花苞。</p> <p class="ql-block">就连回家路上两旁的山上紫藤也开了。</p> <p class="ql-block">我问父亲:这么长不下雨,您就没给家门口的花草浇过水?</p><p class="ql-block">父亲说:难道山上的树也去浇水</p><p class="ql-block">我语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于是某院墙的紫藤我拍了两次,眼看着要开败了。那两颗依旧手指大的花苞。</p> <p class="ql-block">终于几场春雨后,开了,开了。</p><p class="ql-block">虽然天不好,没光,我也郑重的端起相机给这两颗开心的紫藤拍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