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赋予特殊使命的戒指

九月

<p class="ql-block">我不太喜欢刻意打扮自己,除了必须的护肤,其它就能简则简了。那个象征我妇人身份的手指上,细数过日子,总共3-4天那样,无名指处有枚戒指外,其余时间都是“光棍”一条。那是结婚当天,夫君仪式感的给我戴上一枚金灿灿的99.9%的戒指,那一天象征我又多了一个身份,小夫人。次天,青葱一般的手指上就不见有任何束缚了。第二次又戴上戒指是因为听她们说金饰对身体有好处,重金属能吸浊气,然后本命年时孩子们送给我的金如意,我又金上加金的把压箱老物那枚黄澄澄的金戒指套在手上,十足像个暴发户,只消两日我就厌烦了, 又都全部请在高阁沉睡。</p><p class="ql-block">​似乎,我这一生从来没有做过关于自己再浪漫无比的梦,我发誓一次都没有过。可现实却往往和你做不做梦搭不上丝毫的关系,回想经历的那些事情,冬日的暮色里,并肩走的两个人,那个男子在大街上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驻足,在挂满糖葫芦的车前给女子挑了一串,女子兼顾左右似乎没人注意她,才吃了一个冰糖葫芦……那个男人是他,我的爱人,那个女子,是我,他的爱人。而后,出差回来香水、裙子、丝巾,这是他给我和孩子的礼物,都笑纳。</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这次的礼物却让我怦然心动。</p><p class="ql-block">“赋闲”在家的日子稀疏又平常,写写字,读读书,听音乐填充着我的一日生活,不琐碎,整块整块的时间安排一成不变。傍晚时,临他下班我会帮着把菜摘好,下一步就等他来做。那一日,我正在摘一把小葱,他尽然特别随意地拿出一个绿色的环(其实我没看清),还特意坐到我身旁,抽出我摘葱的手就那样不无唐突地套在我的无名指上,还说,哎,正好,很合适,戴着它!给我弄得一脸懵,这是什么一拨操作,怎么这样小儿科呢?这是什么玩意呢?我甚至哈哈大笑,为他的没有任何铺垫为他的奇思妙想而大笑。笑着笑着,我的眼睛尽然潮湿起来。</p><p class="ql-block">“你还真别说,挺好看的,怎么个意思啊,是不是看电视看多了一时昏头,买这个玩意有意思吗?没事闲的。”“翡翠的,80拍的,戴着玩呗。”不知道他这说辞是不是说来玩的,我这半新不旧的人戴这么个玩意咋感觉不伦不类呢,也不像那么一回事啊,腹诽。80就80吧,或许这环在他那有特殊的喻意呢?就像从前女朋友送男朋友领带和腰带一样的喻意呢(憨笑)。总之,他的心意我似乎能猜得到或许没猜到,哎呀,总之是好的吧!</p><p class="ql-block">日子就是这样,像摇椅一样慢慢地摇啊摇,摇白了发,摇热了心,摇熟了时光,那么温暖的让人不舍得!</p><p class="ql-block">“我想去海边了,只为看海”</p><p class="ql-block">“好,那咱就出发”</p><p class="ql-block">“我想去鸟岛拍鸟”</p><p class="ql-block">“好,那就准备开路”</p><p class="ql-block">“你今天想吃什么?我准备出来”</p><p class="ql-block">“随便吧,也没什么想吃的”</p><p class="ql-block">“我早点上班,正好在菜市场早市买菜”</p><p class="ql-block">“我想去看星星,晚间那颗站在我窗前的星星会走,下半夜就跑房山那边了”</p><p class="ql-block">“这怎么还对星星感兴趣了,那找时间就去苏家屯或者更远的地方看”</p><p class="ql-block">“这菜有点淡,我特意没怎么放盐,怕你吃不了”</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些都在温暖的时间里连续剧般上演着,认真一点把它们刻进记忆里。</p><p class="ql-block">这枚戒指💍我将一直戴着!</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