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话清明之做清明果

月清明风

<p class="ql-block">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到清明时节之时,都会下起蒙蒙细雨,细雨绵绵化作思念。</p> <p class="ql-block">  寻艾草</p> <p class="ql-block">  我和妈妈去田野里寻找做清明果的艾草,看!我们发现一大片艾草,不一会我和妈妈就摘了一袋。准备回家做清明果了。</p> <p class="ql-block">  回家先清洗一下艾草,在放锅里煮几分钟后,捞出来用搅拌器打成泥状。在添加糯米粉一起和成面团。</p> <p class="ql-block">  妈妈在教我怎么包青团呢!来看下我的各种花式包法吧!</p> <p class="ql-block">  看!青团出锅了, 那个四角的青团是我的创意品。尝一下味道还不错哦!</p> <p class="ql-block">编辑:付泽宸</p><p class="ql-block">审核:蒋庆庆</p>

清明

艾草

时节

青团

妈妈

蒙蒙细雨

细雨绵绵

回家

断魂

搅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