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歌》听闻天堂有你

韩春芳

<p class="ql-block">《原创诗歌》听闻天堂有你</p><p class="ql-block"> __ 仅以此诗怀念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刘晓安老师</p><p class="ql-block"> 作者:突泉一中 韩春芳</p><p class="ql-block"> 自你离开以后 </p><p class="ql-block"> 清明节 在我心里变得湿漉漉的沉重</p><p class="ql-block"> 和你有关的一幕幕 </p><p class="ql-block"> 遥远得仿佛是在前世</p><p class="ql-block"> 近得仿佛又象是在昨天</p><p class="ql-block"> 不能忘记</p><p class="ql-block"> 我上班的第一天 就坐在你的对面</p><p class="ql-block"> 不能忘记</p><p class="ql-block"> 你第一次听我讲公开课</p><p class="ql-block"> 之前那么担心 之后那么开心</p><p class="ql-block"> 还幽默地警告我</p><p class="ql-block"> 应该有所保留</p><p class="ql-block"> 用一堂课</p><p class="ql-block"> 把所有人拍在沙滩上是不对的</p><p class="ql-block"> 问过你 对王姓的同学为什么那么好</p><p class="ql-block"> 你说 高考复习时 </p><p class="ql-block"> 他给你分享过一份珍贵的资料</p><p class="ql-block"> 问过你 对高姓的同学为什么也那么好</p><p class="ql-block"> 你说 被孤立时</p><p class="ql-block"> 只有他肯搭理你 还从家里带来饺子</p><p class="ql-block"> 和你一起躲在教室的门后分享</p><p class="ql-block"> 问过你 对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同事</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也格外关照</p><p class="ql-block"> 你说 曾经和我同住西门外</p><p class="ql-block"> 我们是不折不扣的老邻居</p><p class="ql-block"> 你说 我家从乡下搬过来那天</p><p class="ql-block"> 我穿的是白底红花的裙子</p><p class="ql-block"> 我惊讶于</p><p class="ql-block"> 原来我七岁的时候 你就认识我了</p><p class="ql-block"> 亦师亦友 如你一样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这一辈子 也只有你一个了</p><p class="ql-block"> 如父如兄 真诚如我 </p><p class="ql-block"> 如此旗鼓相当的朋友</p><p class="ql-block"> 这一辈子 也只有你一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可是啊 造化弄人</p><p class="ql-block"> 如此唯一的一个你</p><p class="ql-block"> 已经奔赴天堂十九年了</p><p class="ql-block"> 记得你离开那天</p><p class="ql-block"> 我站在急诊室的门外</p><p class="ql-block"> 默默地祈祷</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愿意用往后余生的二十年</p><p class="ql-block"> 换来你能在世间多留十年</p><p class="ql-block"> 哪怕</p><p class="ql-block"> 我就替你远赴那个叫永远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毕竟 这尘世间有那么多人</p><p class="ql-block"> 需要你的照看</p><p class="ql-block"> 可是 你再也没能睁开眼睛</p><p class="ql-block"> 再也没看这人世一眼</p><p class="ql-block"> 我参加了你的穆斯林的葬礼</p><p class="ql-block"> 目睹一群人</p><p class="ql-block"> 围着深坑里的人合颂经文</p><p class="ql-block"> 穆斯林的葬礼不允许有眼泪</p><p class="ql-block"> 没有人知道 站在人群之外的我</p><p class="ql-block"> 从心底奔涌的悲伤直抵天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自你离开以后</p><p class="ql-block"> 对于在乎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开始加倍表达出自己的好意</p><p class="ql-block"> 一个又一个的人质疑</p><p class="ql-block"> 我为什么对他这么好</p><p class="ql-block"> 我含笑不语</p><p class="ql-block"> 心里在说 我怕来不及</p><p class="ql-block"> 更怕不可以</p><p class="ql-block"> 所以我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听闻天堂有你</p><p class="ql-block"> 我但愿天堂</p><p class="ql-block"> 是个四季如春 鲜花盛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可是 我又想起</p><p class="ql-block"> 走过大江南北的你</p><p class="ql-block"> 盛赞过东北的气候</p><p class="ql-block"> 因为你喜欢四季分明</p><p class="ql-block"> 听闻天堂有你</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天堂里有美酒和朋友</p><p class="ql-block"> 记得你说过</p><p class="ql-block"> 你最喜欢的一句诗是</p><p class="ql-block">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p><p class="ql-block"> 因为天堂有你</p><p class="ql-block"> 那里早就成了我向往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象你那样 时时刻刻要求自己</p><p class="ql-block"> 做个善良的人</p><p class="ql-block"> 那么终有一天</p><p class="ql-block"> 我会和你在天堂里重逢</p><p class="ql-block"> 你定会微笑着握住我的手</p><p class="ql-block"> 轻言道 好久不见</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