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您在清明】

月月🌜🐍🌛

<p class="ql-block">《想您在清明》</p><p class="ql-block">文:月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的雨 不停地下着</p><p class="ql-block">从昨夜 一直下到现在</p><p class="ql-block">就像我思念的潮水冲破了堤坝</p><p class="ql-block"> 自从那天 把您安放在鸭绿江</p><p class="ql-block">我的脚步就有了方向</p><p class="ql-block">常常一走就走到了您的身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雨纷纷</p><p class="ql-block">路上行人欲断魂</p><p class="ql-block">借问酒家何处有</p><p class="ql-block">牧童遥指杏花村</p><p class="ql-block">又是清明</p><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下雨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有人说清明节就是中国人的感恩节,</p><p class="ql-block">可是妈妈 我又能拿什么来奉献给您呢</p><p class="ql-block">我最亲爱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我的脚步那样的轻盈</p><p class="ql-block">生怕惊动了您的小憩</p><p class="ql-block">您的目光那样的慈祥</p><p class="ql-block">就像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庞</p> <p class="ql-block">多想坐下来和您说说话</p><p class="ql-block">就像小时候躺在您怀里</p><p class="ql-block">听您把那首摇篮曲哼唱</p><p class="ql-block">“月儿明,</p><p class="ql-block">风儿静,</p><p class="ql-block">树叶遮窗棂。</p><p class="ql-block">蛐蛐儿叫铮铮,</p><p class="ql-block">好比那琴弦声……”</p> <p class="ql-block">可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今夜不会有月明</p><p class="ql-block">不会有那首摇篮曲哼唱</p><p class="ql-block">没有月明</p><p class="ql-block">没有妈妈</p><p class="ql-block">今夜 只有雨 </p><p class="ql-block">只有雨一直流淌……</p><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5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