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敬爱的父亲大人(副本)

雷平

<h3>我的父亲名字叫雷海罗,1935年正月十一出生,属猪。父亲身材高大,高鼻梁,大眼睛,年轻时绝对是美男子!父亲虽然不识字,但是非常有智慧。在我们巴盟五原县民族公社团结三队,都知道父亲心灵手巧,会给邻居家骡马脚上顶掌子,会打场,会丈量土地,会赶牲口,会盖房子。在我的印象里,父亲似乎无所不能。坦率地讲,父亲是个能人。</h3> <h3>父亲特别爱干净,头上只要过几天就得好好用热水洗头膏(一般爱用洗衣粉)洗头。父亲洗头时如果不把衣服弄湿似乎就不算洗好。父亲干净利索了一辈子。无论在哪儿居住,他住的地方院子打扫的干干净净,垃圾随时收拾到该到的地方。父亲从不愿意给别人找麻烦,别人麻烦他,他可高兴了,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他开心快乐。</h3> <h3>这是2014年那一年的照片,是我用手机记录下来的父母的珍贵瞬间。那时候每周一三五,父亲最盼望去青山公园看听唱二人台。那时候母亲已经罹患老年痴呆症,身上是哥哥给弄得电话号码。父亲带上母亲,骑上电动三轮车,神采奕奕,那时候,父亲是有念想的,快乐的!</h3> <h3>父亲的晚年生活,很多时候是在外面静静的看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这还让我想起一个故事。父亲还救了一位差点儿被人贩子拐卖的小孩儿。父亲是个大善人,一生做了无数好事,默默付出,从不张扬。</h3> <p class="ql-block">这是天津知识青年刘燕玉,姜华回到天津后又回到我们村子看望我父母时照的!多亏我的发小娥娥给我发过来!感谢</p> <p class="ql-block">那时候父母多年青!</p> <h3>父母的晚年生活是安静的,由于他们只有我和我哥哥两个孩子,平时去父母这儿的人最多的也是我和我哥哥。我们都很清楚,父母需要我们多来陪伴他们。所以我哥哥每天跑多次,我则是每天下午来和父母待一会儿,干活儿,说话。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h3> <h3>父亲啊,每当你静静的坐在这里,静看来往车辆人马时,你是不是也觉得,茫茫人海,太平盛世,你也很惬意?</h3> <h3>父亲在我的印象里是个安静的人,不好多言。映象最深的是我和我哥上学时,我们家是悄悄的,就连来我家串门子的邻居都习惯于来我家不说话,看看,就悄悄走了。我们这正是由于这样的绝对安静,绝对以我们学习为第一的环境,才有了我和我哥哥都考上师范学校的好结果。</h3> <h3>父亲勤劳了一辈子。他呆的小院向来是利利索索,从来没有乱七八糟的样子。这一点,对我影响特别大。这也是“身教胜于言教”吧?感恩亲爱的父母!</h3> <h3>父亲看电视📺,那时候母亲还不至于太痴,所以父亲还可以安安静静看会儿电视。后来,母亲烦躁不安,就捣乱,父亲也不能好好的看电视。后来哥哥想尽办法,又给父亲买了播放器,又买了平板电脑,父亲才能继续看《乡村爱情》,《还珠格格》,......可以说,我父母有世界上最好的儿子,最孝敬的儿子!我哥哥最伟大!最善良!</h3> <h3>父亲一生有个习惯,铺毡,不铺毡子就不得劲。再漂亮的床单,上面也得铺上毡子。父亲爱盘腿,坐在床上。抽上烟,看会儿电视。</h3> <h3>我儿子从外地给姥爷买的帽子,姥爷美美的戴着。可惜只袋了不多几次。留下了永远的纪念。</h3> <h3>父亲爱美,人长的也帅。就是老了,也是威仪不减当年。为父亲的美丽人生点赞!</h3> <h3>父亲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与老家的亲人团聚。我唯一的侄女小雨结婚时,我家乡的亲人来了。他们陪着父亲时,我感到也是无比的幸福!</h3> <h3>我的父母一生勤劳善良,一生勤俭持家,一生与人为善,一生不愿给别人添麻烦。</h3> <h3>我侄女结婚时父亲和老家来的亲人在一起。从脸面上很难看出父亲的内心。其实这时候父亲是最高兴的!愿父亲在另一个世界里,没有任何痛苦,安息吧,敬爱的父亲!做您的孩子是需要有福分的!我有福气,享受了您的呵护,关爱,健康快乐的成长!时至今日,我的幸福,源于您和母亲的悉心照顾,培养!感恩有您亲爱的父亲大人!敬爱的父亲,您安息吧!永远怀念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