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情怀

脚踏实地

<p class="ql-block">上个星期日是4月2日,天气特别冷,风雪满天。可我还是去买了烧纸,冥币,供香等。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我没能出去,就想着清明节再说。可今天又没放假,东西准备好了在车的后备箱里放着呢。因为身处异乡,路途遥远,我不能回去祭奠母亲和其他已故的亲人,就想着到哪个十字路口祭奠一下,表示我对已故亲人的怀念。</p><p class="ql-block">在食堂吃了早餐,和数学老师换了课。我就开上车出发了。这里毕竟是陌生的,我在往回走的路上找到了一处十字路口,把车停好。从车的后备箱里拿出那天准备好的东西,在路口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并且用一根干树枝画了六个圈。先祭奠了我年后去世的前婆婆和她的老伴,又祭奠了我现任老公的前丈母娘,虽然我和她不认识,但是我还是觉得她和我的前婆婆一样可怜,都是最后只有孙子辈的人送的。然后祭奠了我的母亲,我对母亲说,妈妈,你离开我太早了,我太缺你的爱了…说着说着我的眼泪盈满眼眶。</p><p class="ql-block">祭奠了四位长辈后,我给女儿的父亲(我的前夫)也送上了钱,希望他原谅我年轻时的任性,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保佑女儿平安快乐顺心如意。而后我给现任老公的前妻也送了钱,希望她过得富足,在另一个世界保佑儿子和陪她二十年的老公平安健康,一切如意。希望她能原谅我做得不到位的地方,我会尽自己所能,好好爱他们。最后我给现任老公因意外去世的四弟送了钱,希望他在另一个世界保佑他的家人如意平安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做完了这一切,我回到了车上,坐下来,看着还在冒着青烟的地方,眼泪又要不听话地流下来。</p><p class="ql-block">时间不早了,我赶回学校上课,路上我在想我不能辜负已故的亲人,我要好好活在当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