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凝望

吉林白鸽

<p class="ql-block">父亲的凝望</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总是阴雨绵绵</p><p class="ql-block">思念的泪水伴着雨水在脸上流淌</p><p class="ql-block">不去擦</p><p class="ql-block">任泪流</p><p class="ql-block">朦朦胧胧中</p><p class="ql-block">我见到父亲在家门口站着一</p><p class="ql-block">他眼睛不好</p><p class="ql-block">柱着拐仗</p><p class="ql-block">凝视前方</p><p class="ql-block">这是他每天的功课</p><p class="ql-block">每到黄昏时节</p><p class="ql-block">他的生物钟告诉他</p><p class="ql-block">他的女儿要下班了</p><p class="ql-block">天天</p><p class="ql-block">日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的眼看不到我</p><p class="ql-block">但无论我的脚步多么轻</p><p class="ql-block">他都会知道我来到他身边</p><p class="ql-block">他一把抓住我的手</p><p class="ql-block">我搂住父亲的脖子</p><p class="ql-block">笑个不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亲给我的爱</p><p class="ql-block">是春天的蒙蒙细雨</p><p class="ql-block">是雪中的炭</p><p class="ql-block">是严冬的炉火</p><p class="ql-block">这辈子不会忘</p><p class="ql-block">今又清明</p><p class="ql-block">献上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父亲我想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