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杏花烟雨是思念

香雪兰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寂静的雨夜,微凉。</p><p class="ql-block"> 轻靠在窗前,望着路灯下飘飞的雨丝,心中是无法言说的孤寂。</p><p class="ql-block"> 杏花烟雨春过半,故人不知何处?你熬过了疫情寒冷的冬季,却在春暖花开时突然离去,留下的伤痛是我之前的始料未及。</p><p class="ql-block"> 原来,有一种陪伴,静静的相守。二十年的光阴相遇到别离,早已经将我们之间变成了亲情,岁月里的那些过往,苍老了时光,不会因为时间和平淡而忘记。</p><p class="ql-block"> 若可,平淡的岁月里,余生,我多想守一份宁静,不染悲欢,许岁月静好,许你无恙,我亦安康。</p><p class="ql-block"> 可是人生,究竟有多少相遇,会温柔了岁月,给时光一份永如初见?</p><p class="ql-block"> 你走了,在我心灵的角落里,装着一份属于自己的柔软,也装着一份属于你的眷恋,念在心头,终是不枉年华锦绣。</p><p class="ql-block"> 今夜,窗外细雨霏霏,粉白的花瓣随风飘落,那一地的杏花烟雨是思念,祈愿你在另一个世界,没有病痛、身心安宁。</p><p class="ql-block"> 你走后,我们都很想念你,今夜,就让我燃起一盏心灯,为你照亮天堂的路,写下一纸心笺,遥寄远方。愿天堂的你不再孤冷,没有伤痛。</p><p class="ql-block"> 逝者已逝,惟愿安息!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