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风

大黄莽

<p class="ql-block">清明节,人间四月天,天空明朗湛蓝如镜,偶尔丝丝白云飘过,带着些许清风,飘向思念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站在樱花树下透过粉红的团团花朵仰望间隙的天空、白云,正午那耀眼的阳光将樱花那淡淡的清香洒满花荫,此时的我,心里的眷念,又在枝头发了新芽!思绪即随着清明的风越过山川、河流飘向故乡……</p> <p class="ql-block">飘过故乡城郊的油菜地、麦田、河流及山</p><p class="ql-block">脚下桃树柳林,闻着上山路上墅花的芬芳,深吸着山林中特有的清新香甜的空气。</p> <p class="ql-block">经过20分钟的跋涉,终于来到山坡顶端,这里长眠着我的亲人。</p> <p class="ql-block">光阴散落了一程山水,一程遥望,把一路的思念隐秘在心灵深处的角落,衍生着疼痛的苍凉。</p> <p class="ql-block">正午的阳光将我的思念像烧红的烙铁烙印在心上钻心的疼痛,伤心痛、痛、痛,起伏的胸腔注满了思念的泪水,伤心泪、泪、泪……</p> <p class="ql-block">生命为什么那么短暂?我们还总以为来日方长,尽孝的时光多多不忙,事实是子欲孝而亲不待!我的亲人,我的长辈,我的老人,你们为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呕心沥血至生命的尽头,而今长眠于斯!每年祭奠期间都会常常在梦中相见,醒来时泪湿了枕边一片,总感到有无尽的缺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的三爸,好想好想再见您一面。您走之前的两个月,我见到您,您精神那么好,对我给予无限深切关怀,让我感到是父亲又在世了,离开的时候,隔着铁栏杆门,我们四目泪眼相候,心中都有万语千言待来日再促膝倾诉,都没想到这是人间最痛的绝别!我还心心念念想您离开雅安到成都小住一段时间,让我尽尽做女儿的心孝敬您,让我尽心的侍奉您一段时间,让您感受女儿的这一片孝心,</p> <p class="ql-block">您病了我不知道时间,您死亡我不知道日子,活着的时候不能和您在一起,走了我不能抚摸您的身躯表达我的哀痛,不能为您整装出行,不能送您魂归故里……</p><p class="ql-block">在您活着的时候您的影子不能和我相依,您走之后灵魂也不曾来我的梦中。您走了就这样默默的走,就这样孤苦的离去……你漂泊天堂,我遗落人间,从此只能遥遥相望!</p> <p class="ql-block">清明节,在这个最能接近你的日子里,让我点上这盏心灯,照亮三爸您回家的路,捧上一捧菊花寄托我们的哀思一一想念您啊三爸!</p> <p class="ql-block">假如生命能够重来。你的幸福安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我的亲人们,只要我们还记得你们,你们就没有走远。你们的音容笑貌依然在脑海中,谆谆教诲铭刻在心。我们会永远将你们放在心间,永远思念。</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