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 画一个妈妈

谈笑风生

<p class="ql-block">作者:雨兰</p><p class="ql-block">制作:云中漫步</p><p class="ql-block">朗诵:谈笑风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伊拉克,</p><p class="ql-block">一位在战争中失去妈妈的小女孩,</p><p class="ql-block">在孤儿院冰冷的水泥地上,</p><p class="ql-block">凭着自己仅存的想象,</p><p class="ql-block">勾勒出妈妈的模样,</p><p class="ql-block">之后,她为了不弄脏妈妈的衣服,</p><p class="ql-block">小心翼翼地脱下鞋子,</p><p class="ql-block">乖乖的把鞋放在画外,</p><p class="ql-block">在"妈妈的怀里"</p><p class="ql-block">蜷曲着自己虚弱的身体睡着了,</p><p class="ql-block">仿佛回到她未出生时,</p><p class="ql-block">在妈妈肚子里一样。</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到这幅照片,</p><p class="ql-block">我的眼睛就一下子湿润了,</p><p class="ql-block">自此,我的心一直都放不下她,</p><p class="ql-block">终于我以小女孩的口吻,</p><p class="ql-block">轻声吟哦:</p><p class="ql-block">画一个妈妈,一个美美的妈妈,</p><p class="ql-block">穿着漂亮的花裙子,</p><p class="ql-block">留着长长的黑发,</p><p class="ql-block">我就偎在妈妈的身边,</p><p class="ql-block">傻傻的数星星,</p><p class="ql-block">听妈妈讲她小时候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无论讲多少遍,我都喜欢听。</p> <p class="ql-block">画一个妈妈,一个高高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我想知道,妈妈身上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是一种怎样的味道,</p><p class="ql-block">我还想知道,被妈妈拥抱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是一种什么感觉,</p><p class="ql-block">我更想知道,被妈妈亲吻时,</p><p class="ql-block">会是一种怎样的滋味。</p> <p class="ql-block">画一个妈妈,一个大大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我想做回小婴孩,</p><p class="ql-block">听一听妈妈的心跳,</p><p class="ql-block">再尝一尝妈妈乳汁的味道,</p><p class="ql-block">然后,我要紧紧贴在妈妈的胸膛,</p><p class="ql-block">安静地进入梦乡,</p><p class="ql-block">我想妈妈,永远微笑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我只能在梦里找到她……</p><p class="ql-block">读过心底的那声长长的叹息,</p><p class="ql-block">化成了含泪的微笑,升上眼角。</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谈笑谢过原作者。</p>

妈妈

味道

一个

小女孩

朗诵

长长的

画外

原作者

微笑

傻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