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从远方来

老藏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在自然界有许多美妙而又神奇的事,让你称奇,让你惊叹,也让你感到生命的伟大。比如鸟的迁徙。每年的11月都是天鹅们从北方向南方迁徙的时候,它们携儿带女乘着强劲的北风,从遥远的西伯利亚和寒冷的北方来到山东半岛的荣城,分布在马山天鹅湖、车祝沟湿地、和烟墩角海湾等地安家落户,从不缺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是个路盲。开车出门没有导航就玩不转,我很庆幸自从考上驾照后就赶上了数码科技时代。所以我也更加佩服那些从远方迁徙而来的鸟儿,它们穿云破雾,日夜兼程,飞跃成千上万公里的旅途,却从不迷路,每年都能准时准点的来到这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这些从远方迁徙而来的天鹅,会在这里度过一个冬天,等到来年的三月春天到来的时候,才会依依不舍的离开这里,回到它们来时的地方。周而复始,岁岁年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有客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正是因为这些迁徙的天鹅,才让这里的冬天不再寂寞。我是第四次追随着天鹅的踪迹来这里了。和我一同到来的还有全国四面八方的摄影爱好者。他们带着“长枪短炮”,扛着三脚架,来这里就为了遇见这些美丽的天鹅,为了拍摄到它们在水中的模样和飞翔的姿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