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鱼鱼姐

<p class="ql-block">人们总是不习惯珍惜当下,当一切都快要失去的时候,才会知道自己丢了多么重要的东西。</p><p class="ql-block">什么时候,你才真正明白了“珍惜眼前人”这五个字?</p><p class="ql-block">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很普通的工作日,中午休息我习惯地打开手机看到女朋友的留言:这次我真的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这么懒,放假多出去走走。</p><p class="ql-block">我才想起,我们说好要一起打卡哪家网红店,一起去哪个旅游点,还要一起做的事很多......</p><p class="ql-block">可现实,每到周末我就窝在家里睡懒觉,不愿出门随便吃点应对。</p><p class="ql-block">也许是突如其来的实感,看着那条信息,我知道这段感情真的结束了。</p><p class="ql-block">我们分开过很多次,我以为她不会走。我才真正明白,很多事情并没有第二次机会。</p><p class="ql-block">这是小夏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过,在一起不容易,缺点可以改,性格可以磨合,但是错过了就真的没有了。</p><p class="ql-block">爱的时候不懂珍惜,失去的时候歇斯底里。</p><p class="ql-block">小夏在跟我们聊天的时候,总是回忆着过去,回忆对方的好,回忆当时两个人有多快乐。</p><p class="ql-block">有人问过他:既然还这么在意放不下,为什么不挽回对方呢?</p><p class="ql-block">他的脸上写满遗憾和无奈,甚至充满着悲伤:是我不懂珍惜,不败光好感是我最后的礼貌。</p><p class="ql-block">就像《前任3》里,什么让林佳和孟云丢失了爱情?</p><p class="ql-block">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p> <p class="ql-block">很多事情告诉我们,珍惜当下很重要,毕竟明天和意外不知道谁会先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21日,这是一个普通的周一,乌云布满天。</p><p class="ql-block">下午一则新闻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东航一客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并引发山火,伤亡情况不明。”</p><p class="ql-block">看完MU5735坠机事件的相关信息,网上转发的各种图片、视频等文字,我的心情也变得阴霾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无法预知的未来,生命真的很脆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罗翔老师说过:“我们必须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没有人能活在确定性中,对人生而言,我们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不确定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经说好一起长大,永远一起玩的小伙伴,如今却形同陌路;曾经说好一起到老,以后一起生活的恋人,如今不知去了哪里;小时候觉得父母不会变老,如今也随着自己长大变得头发斑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都在为自己的事情奔波着,有越来越多的烦恼、焦虑、压力,觉得自己累觉得自己忙,甚至觉得现在所有的都是理所当然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把笑脸留给了外人,受尽的委屈却全部发泄给自己最亲最爱的人。不要再为了一些小事儿吵架了,伤了自己也伤害了对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总以为自己爱的人永远不会离开,人生无限漫长,有很多时间足够挥霍和浪费。殊不知,各自忙于生活,身边的人连相约一面都变得那样困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忙完一天的工作,别忘了给爸妈打个电话,听听他们的声音,听听他们的唠叨;放假休息的时候,别忘了和好朋友说说话,聊聊心事,分享近况;还有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别错过ta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现在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事,见自己想见的人,没说出口的话要记得说,别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