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石有争论,正是奇石的魅力。漫天要价 就地还钱更是捡漏的乐趣。我喜欢奇石,诗与远方。

青衫客

<p class="ql-block">风里雨里,我在鹊桥等你!</p> <p class="ql-block">自嘲</p><p class="ql-block"> ——鲁迅</p><p class="ql-block">运交华盖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头。</p><p class="ql-block">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p><p class="ql-block">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p><p class="ql-block">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p> <p class="ql-block">静而无争方为静。所以我故意把争字轻描淡写,看似很洒脱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我本无奢侈之心</p><p class="ql-block">不必踏进富贵之门</p><p class="ql-block">既然要生死相依</p><p class="ql-block">何必要吝啬那一点点温醇</p><p class="ql-block">……青衫闲谈</p> <p class="ql-block">《梦醒时分》</p><p class="ql-block">——青衫客</p><p class="ql-block">上半夜</p><p class="ql-block">我恨透了世界</p><p class="ql-block">也恨透了你</p><p class="ql-block">下半夜</p><p class="ql-block">我从梦中醒来</p><p class="ql-block">我恨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石屋趣事</p><p class="ql-block">——青衫客</p><p class="ql-block">一树残红花似梦,暗香疏影笑扬眉</p><p class="ql-block">闲情雅趣枝头挂,欲画春风酒一杯</p> <p class="ql-block">心无所求,才会风平浪静。食色性也,自然需求,适可而止。功名利禄,伤身,伤神,伤心又伤人!</p><p class="ql-block"> ——青衫</p> <p class="ql-block">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个人才,总是大言不惭,桀骜不驯!如今才知自己一无是处,看谁谁都比我强🙏</p><p class="ql-block"> ——青衫</p> <p class="ql-block">爱情是两个幽灵的碰撞</p><p class="ql-block">若好那便是人间天堂</p><p class="ql-block">若坏那就是魔鬼的殿堂</p><p class="ql-block"> ——青衫</p> <p class="ql-block">沉淀</p><p class="ql-block">——青衫客</p><p class="ql-block">以前觉得很聪明</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很较真</p><p class="ql-block">后来觉得好累</p><p class="ql-block">于是蒙上了眼睛</p><p class="ql-block">别问我那些故事</p><p class="ql-block">请在我诗里聆听</p><p class="ql-block">往事不堪回首</p><p class="ql-block">如今我与世无争</p> <p class="ql-block">失恋时,请选择独处!</p><p class="ql-block">落魄时,最好是闭嘴!</p><p class="ql-block"> ——青衫</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玩笑都含有认真的成分!</p><p class="ql-block">所有的暧昧都是两厢情愿!</p><p class="ql-block">你若不懂拒绝,不是渣男,就是婊子!</p><p class="ql-block">懂得避嫌的人,才是有修养之人。也是在尊重他人,珍爱自己。</p><p class="ql-block"> ——青衫心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物以类聚,人与群分!不要跟那些不着边际的人谈你的理想,他们不懂,还会笑话你。</p><p class="ql-block">你跟拿锤子的人在一起,他永远把你当作钉子。</p><p class="ql-block">我喜欢跟山水在一起,我把它当风景,它把我当知己</p><p class="ql-block"> ——青衫笔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