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洋:山高水长 送别程志

朋洋

程志(1946~2023.3.29) 2023年3月29日下午5时许,程志因癌细胞广泛转移,多脏器衰竭,在301医院去世。 <div>  2023年4月2日上午9时,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301西院)告别厅举行了送别程志仪式。</div><div><br></div> <p class="ql-block">  根据程志生前遗愿及亲属意见,丧事从简。</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39, 45, 52);">程志生前好友刘煜滨、王亚利、王小红、余元元、罗援、李西平、沈克娟、黎延平、夏爱华、梁宁宁、吴十平、黑良杰、周刚、张北英、 李春来、赵朋洋等来到301医院医西院告别厅悼念送别。程志的音容笑貌和歌声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怀念程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沉痛悼念程志将军</b></p><p class="ql-block">气壮山河凌云志,</p><p class="ql-block">高歌铿锵伴军魂。</p><p class="ql-block">文艺将星一代骄,</p><p class="ql-block">穆如清风留后人。</p><p class="ql-block"> 贺捷生敬挽</p><p class="ql-block"> 2023.3.3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再听一遍程志的《我给太阳敬个军礼》,在歌声中送程志最后一程。</p><p class="ql-block"><br></p><h1><br></h1><h1><b>我给太阳敬个军礼</b></h1><p class="ql-block"><b> 程志 演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给太阳敬个军礼,</p><p class="ql-block">把你的辉煌读成火红的日记。</p><p class="ql-block">岁月不曾改变,</p><p class="ql-block">改变军人的天职,</p><p class="ql-block">真理的太阳总在我心头升起。</p><p class="ql-block">我给前辈敬个军礼,</p><p class="ql-block">眼前就有个新的两万五千里,</p><p class="ql-block">征途跨越多少,多少雪山草地,</p><p class="ql-block">不老的嘱托牵引我走向花季。</p><p class="ql-block">我给乡亲敬个军礼,</p><p class="ql-block">小米的故事那么生动甜蜜,</p><p class="ql-block">戎马生涯情系这片土地,</p><p class="ql-block">母亲的期待呼唤我一身正气。</p><p class="ql-block">我给战友敬个军礼,</p><p class="ql-block">用你的温暖感受同志的含义,</p><p class="ql-block">官兵就是这样,这样亲如兄弟。</p><p class="ql-block">青春的笑容美丽我当兵的回忆,</p><p class="ql-block">记不清敬过多少军礼,</p><p class="ql-block">请接受我对你由衷的敬意,</p><p class="ql-block">让我说声谢谢你,谢谢你。</p> <h1><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