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你诵|| 手捧勋章的母亲 作者:二棉/诵读:素香

素香

<p class="ql-block"><b>  在老山前线,有一位手捧勋章的母亲,她是湖北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她出席了1987年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全军英模代表大会,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到:“1984年7月28日上午8点半,我突然接到院长的电话,叫我到办公室去一趟</b>”。</p> <p class="ql-block"><b>  “我不禁一怔!院长找我,在过去的日子里虽不是绝无仅有,但也屈指可数。我急匆匆地推开了院长办公室的门。办公室里的两位军人一见到我,刷地从沙发上弹了起来。</b></p> <p class="ql-block"><b>  这是军军部队上的张连长和黄排长特意来看你。院长笑着说,但我发现他笑得极不自然。</b></p><p class="ql-block"><b> 没等我开口,张连长走到我面前,庄重地行了一个军礼:“肖妈妈,我俩受部队领导和同志们的委托,特地来看望您老人家!”</b></p><p class="ql-block"><b> 我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哀伤,心头不禁为之一颤:“谢谢!谢谢部队的同志们!”</b></p> <p class="ql-block"><b>  黄排长看着我抖动的嘴唇,突然大声喊到:“妈妈!我和军军一起生活、战斗快两年了……我一直想来看您……今天终于见到了您……</b></p><p class="ql-block"><b> 断断续续的话语,颤抖的声音,像一道晴天霹雳打中了我的心,不祥的预感袭上了心头:“军军呢?他怎么没回来?”急切的目光把心中的惴惴不安一泻无余。</b></p> <p class="ql-block"><b>  黄排长忙上前扶住我,发自肺腑地喊到:“妈妈!您要保重!妈妈!妈妈……!</b></p><p class="ql-block"><b> 我头重脚轻,泪眼朦胧,无力地倚偎在黄排长肩上:“军军……几个月没来信,我心里就猜他出了……事……没想到……他当真……”</b></p> <p class="ql-block"><b>  张连长从手提箱中取出一个精致的盒子,双手捧到我的胸前:“妈妈,这是部队党委授予肖军同志的二等军功勋章!”话未说完,泪已满面。</b></p><p class="ql-block"><b> 我用颤抖的双手打开盒子,盒内红绒布上的勋章金光璀璨,我把勋章紧紧地捧在手中,贴在胸口上,呐呐地说:“军军果真当了……英雄!他有出息……是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b></p> <p class="ql-block"><b>  张连长强忍着满腔的悲痛,双于扶着我,动情地说:“妈妈,肖军是好样的,牺牲的很悲壮!很英勇!他是您的骄子!也是全军的骄子!中华民族的骄子!</b></p> <p class="ql-block"><b>  我轻轻点点头:“骄子!男子汉!骄子!男子汉!……猛然,我低下头,用劲地亲吻着血染的勋章,失去独子的极大悲痛像山洪暴发,开了闸似的泪水夺眶而出,一滴滴撒落在金灿灿的勋章上……”</b></p> <p class="ql-block"><b>  肖军,牺性于1984年4月28日,在收复老山的战斗中,为了掩护战友,他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用枪声把敌人引向自己的身边,用年轻的生命和一腔热血换来了战友的安全和战斗的最后胜利。</b></p><p class="ql-block"><b> 英雄的战土,伟大的母亲!向为国捐躯的共和国军人致敬!向共和国军人伟大的母亲致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