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献

<p class="ql-block">路(原创)</p><p class="ql-block">前天</p><p class="ql-block">我赶着牛,光着脚丫</p><p class="ql-block">走上那条乡间小路</p><p class="ql-block">这条路</p><p class="ql-block">我爷爷扛着犁铧icon走过</p><p class="ql-block">我爸爸背着稻桶走过</p><p class="ql-block">祖祖辈辈,从北宋开始</p><p class="ql-block">不停的走,把路走曲了</p><p class="ql-block">却没能走出村庄</p><p class="ql-block">昨天</p><p class="ql-block">爸爸给我一个铜板</p><p class="ql-block">把我送进村口的学堂</p><p class="ql-block">他说,去山那边看看</p><p class="ql-block">我读着书,书</p><p class="ql-block">给我打开了光亮的窗</p><p class="ql-block">我向着光行走</p><p class="ql-block">走到了镇里的讲台上</p><p class="ql-block">走到了省城的天空下</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海</p><p class="ql-block">山那边是海啊</p><p class="ql-block">今天</p><p class="ql-block">我孩子长大了</p><p class="ql-block">背着装满希望的行囊</p><p class="ql-block">回望</p><p class="ql-block">回望那条北宋时的路</p><p class="ql-block">然后,转身</p><p class="ql-block">她要去看看海洋</p><p class="ql-block">路,从村里延伸着</p><p class="ql-block">越过山,跨过海</p><p class="ql-block">一直向远方</p><p class="ql-block">(20230402于杭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