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速写北京(二)

张大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于2018年5月加入速写北京写生绘画组织,从此参加和画友们一起的各种画聚,到现在已经整整五周年了。五年来收获了太多的开心和快乐!</p><p class="ql-block">感谢组织者和管理员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提起他们就心里感动。</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年回顾(二)</p><p class="ql-block">在北京学习工作生活了几十年,自认为对北京的风情风貌是了解的,但自从参加速写北京的活动以后,却对北京有了与以往不同的新的认识。组织者用心策划每次画聚的地点都各具独特的韵味。深入到胡同,历史典故所在地,景观名胜,大多数地点是自己绝无可能到达的,更不要说还坐下来细细的品味和描绘。画聚活动使我走入到了北京老伯姓的历史的深处,使我对北京的市井民情,市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18年10月</p><p class="ql-block">明代智化寺</p> <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p><p class="ql-block">清华大学西方绘画500年画展</p> <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p><p class="ql-block">辅仁大学旧址</p> <p class="ql-block">2018年11月</p><p class="ql-block">798艺术区</p> <p class="ql-block">2018年12月</p><p class="ql-block">梅兰芳故居</p> <p class="ql-block">2019年4月</p><p class="ql-block">我爱我家拍攝地</p> <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p><p class="ql-block">智珠寺</p> <p class="ql-block">2019年7月</p><p class="ql-block">最美书店钟书阁</p> <p class="ql-block">2019年7月</p><p class="ql-block">青年湖公园</p> <p class="ql-block">2019年7月</p><p class="ql-block">模范书局</p> <p class="ql-block">2019年8月</p><p class="ql-block">炮局胡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