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丘龙泉寺一日游

<p class="ql-block">  古文人有阳春三月下扬州,今有勇士风风火火闯九州。我是匆匆忙忙逛龙泉寺。之所以这么说是早在半个月前我就报团准备四月八号去看龙泉寺的桃花。确因有事只能四月一号休一天,三十一号晚临时决定出去,临睡前才看到行程走呗。抓住一切可以出去游玩的机会出去嗨!</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每次出行一看人,二看行程,三看天气。三者合一都为了快乐!四月一日早上早早起来匆忙赶到出发地和友友们汇合。其实有时候就觉得自己是村姑,也可以说是井底之蛙。大同呆了三十多年真的周围哪也没去过,还的感谢户外群的友友们带我转周边的奇峰怪石。在行云流水中留下足迹,忙而无憾!</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去灵丘没有方向感,总觉得挺远。一百零八位友友浩浩荡荡挺进了大山,住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哪怕周边也是一马平川,看见沿途的山脉,耕田,自然村总觉得很新奇,连空气都是那么的新鲜!朋友一句话:围城的寓意用在我当时的心情最好。山外的我们想进山看风景,山里的人们想出去闯世界。各取所需吧!</p> <p class="ql-block">  下车抬眼看龙泉寺,桃花漫山遍野,台阶两侧郁郁葱葱好不盛开。边走边看身临其境。真的是花中有我,我中有花!美妙绝伦!上山顶看塔的台阶也是设计的想当人性化,一眼望不到的台阶被‘佛光普照′四个大字分开,每个字都又是一个小歇处,更是一个观景台,不同角度看不同风景,真的是远近高低各不同,美!</p><p class="ql-block"> 上了最高的三层塔边有一条后山穿越的羊场小路,其实真正险才开始,也是爱穿越我的最爱开始,虽然步步惊心有点夸大其词,但也必须步步小心。不能分神,一不小心一脚踩空就是万丈悬崖,刺激感肯定有,这条小路盘出两座山头,再走又是崎岖小路,有休闲游的同行者早已望而却步原路返回啦,对于我们爬山爱好者这才刚刚找到感觉,人们都拉开距离,走走停停,慢慢的前行。前面山顶上又到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关口,山顶上老户外早已用绳子把涯边拦起来,边上他们身先士卒站在边上等着拉每一位同行者。我喜欢户外爬山,不仅仅因为征服大山带给我快感,更多是随处可见同行老户外互帮互助的这种热情感动着我,让我这个新户外从来不觉得孤单。过了这关也就是本次穿越最艰难的路走过了,余下的几座山头都是土山,路比较起来好走多了。午餐更不用说,别看是野餐那可是百家饭,味道绝对好。返程的路在日落中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每一位同行者,感谢每一位拍摄者,更感谢那些身先立足拉我们的老户外!四月一日,美景不负时光不负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