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情人的牺牲品

郑 郑手机摄影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每当零晨某一个点就突然惊醒,然后脑海里满是她的身影,满是她离去后留下来人生哲学的思考!</p> <p class="ql-block">挥不去的情,散不走的爱,离不开的魂,让一个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我伤了神,透了心,费思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是啊,几年的情份,多年的情缘,说变就变,说分手就分手,没有给我留下一点余地,留下只是无限的煎熬和痛苦。明明知道,她捡拾属于她所有行李的那一刻起,就知道我和她多年的感情便已经结束,但是内心还有一种说不出口又不愿意向她跪地求饶的一股气弥漫着,让我茶饭难咽,半夜难熬。</p> <p class="ql-block">她本来也不是很优秀的一个女人,人长得也没有那么高眺,脸蛋也不如网络上的思春女子,可是多年一起生活,她己经成为我心目中最能接受的那种女人,也习惯了她的习惯。开始生活的时候,因为我们两个不同的性格,她上抖音,我玩美篇,她听音乐,我看劲爆影片,各玩各的,就连走在街上,她一路上拿着手机玩自拍,我拿着手机看新闻,两个人走路也不合拍,我在前面走,她拖在后面距离我还有几步远。这不能怪她,是当年我失去初恋的那段时间,与她偶遇,临时把她代替自己的初恋而已,其实第一次碰面,我压根就没发生怎么火花,只是当时内心空虚,临时抱佛脚,暂时填补初恋那个空位。</p> <p class="ql-block">开始在一起的时候还常常把她与初恋相比较,总有哪些地方比不上,总感觉到她缺点特别特别的多。后来某一天我突然得到消息那位初恋和别人入了洞房,我的心态才开始收敛一些,逐步逐步的接受了她平时做出的努力。就这样我们真正的一起生活了,就这样我也开始了自己真正的又一段情感,就这样我渐渐的爱上了她,就这样我们相处就是三年多的时间。</p> <p class="ql-block">然而半年前,我偶尔碰到了初恋,她说出嫁这几年来生活却过得不那么好。从那天起我突然爱上了喝酒,经常半夜半醉半醒回家,回到家后莫名其妙找各种理由吵吵闹闹,实际上我在这种半醉半醒的状态下,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很难堵住自己那张嘴脸,很难笑脸与她相迎。第二天醒来,开始后悔自己晚上的失态,但在她面前从没有承认自己的错误,还逞能着一股傲气向她置之以鼻。</p> <p class="ql-block">也就是在半年之前的某一天,她一句话没说,突然把自己的行李捡拾得干干净净,背起行囊说走就走,开始以为她是一时冲动赌气,暂时离开去远方旅游一段时间,开始以为她游玩累了就会回来,可是随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我才发现她是横下一条心是要离开,是真的要跟我分手。和她相处的时候我一直扮演着高傲自大的那种男人,她出走的头几天我连个电话都不打,但就在上个月,我终于放不下了,急急忙忙发一条微信过去,才知道她早己把我拉黑。原来女人这么狠心,只要看透了对方就再没有给对方留下任何余地,说走就走,不说也走。我这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原来感情是相互的,而我之前却把感情放到了一个不爱我的人身上,却不懂得珍惜一直在我身边一直爱我的人。</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身旁再没什么人了,开始后悔当初她出走的时候没有拉住她,开始后悔从来没有向她低头认错,开始后悔自己突然爱上了酒,并在她面前反反覆覆的酒后失态、失言、失格。现在换位思考一下,我换做她,也会选择离开对方。是的,何必爱上一个一直痛苦在初恋漩涡之中的人呢,何必爱上一个根本没有爱着自己的人呢,如若长期这样生活下去,不但给不了对方想要的东西,同时也毁掉自己的幸福。逃离,给自己一种解脱,还能挽回自己的幸福!这样换位思考,恰如其分地帮她说出心里话,内心反而舒服些。</p> <p class="ql-block">现在她不在身边了,我内心再添一份悲伤和孤独,这种悲伤比初恋情人感觉不一样,初恋情人留给我的是我爱她,她却爱上别人;而她是她爱我,而我却不断地给她制造麻烦,甚至诋毁了她的人品甚至人生,她留给我的伤口是一种人生哲理的思考,是一种无奈的抉择,是一种爱和被爱之间不对等的回报。</p> <p class="ql-block">现在她带着爱我的感情离开了,她离开得好,她应该早就离开我这种人渣,不能把自己的人生赌在我这种人渣身上,她不应该成为我初恋的牺牲品,不应该一直生活在悲恋的日子里。现在她走了,我才发现她的好,可是一切已然不能再挽回,但愿她离开以后生活越来越美好,省得我又多一份难过和牵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