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私语

晓禾

<p class="ql-block">春日里</p><p class="ql-block">小院里的花儿开了</p><p class="ql-block">其中开得最盛的是金银花</p><p class="ql-block">黄的白的</p><p class="ql-block">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蝶儿</p><p class="ql-block">微风拂过</p><p class="ql-block">空气中带来淡淡的香气</p><p class="ql-block">我在花下流连忘返</p><p class="ql-block">绵软的花瓣落在</p><p class="ql-block">我的发梢</p><p class="ql-block">也落在我蓝色的旗袍上</p> <p class="ql-block">看到满架的金银花</p><p class="ql-block">我童心骤起</p><p class="ql-block">忍不住爬到梯子上</p><p class="ql-block">我想和花儿窃窃私语</p><p class="ql-block">诉说我心中的欢喜</p><p class="ql-block">你看那蜜蜂</p><p class="ql-block">它们也和我一样</p><p class="ql-block">围绕着花儿不舍离去</p><p class="ql-block">哼唱着欢快的乐曲</p> <p class="ql-block">眼前的金银花</p><p class="ql-block">它们或似小家碧玉</p><p class="ql-block">或像大家闺秀</p><p class="ql-block">个个姿容秀美</p><p class="ql-block">仪态万方</p><p class="ql-block">摘下几朵花儿</p><p class="ql-block">放在鼻下轻嗅</p><p class="ql-block">那独特的药草的清香味儿</p><p class="ql-block">闻之让人神清气爽</p> <p class="ql-block">眼前的金银花</p><p class="ql-block">一蒂二花</p><p class="ql-block">两条花蕊探在外面</p><p class="ql-block">成双成对形影不离</p><p class="ql-block">就如同雌雄相伴</p><p class="ql-block">又似鸳鸯对舞</p><p class="ql-block">所以又得名鸳鸯藤</p> <p class="ql-block">草木无心人有情</p><p class="ql-block">在这样一个开满鲜花的季节</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小院那么地恬淡安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我知道你在花下看着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所以我很安心</span></p><p class="ql-block">我喜欢金银花</p><p class="ql-block">也喜欢那些与它相关的</p><p class="ql-block">人和故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