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珍惜每好春光

怜芳草

<p class="ql-block">早起,想去锻炼,因要写几行字,取消了。</p><p class="ql-block">拉开窗帘时,天早已大亮,是昏黄的颜色。风在使劲摇晃着小区里的树枝。在封闭的窗户里,听不见风声。</p><p class="ql-block">昨天买了方便面和火腿肠。泡一碗面,火腿肠要留给猫吃。</p><p class="ql-block">穿上短棉袄去给猫送吃的。走出楼房,风扑面而来,吹得脸上有点麻,头发肆无忌惮地乱飞起来。</p> <p class="ql-block">在街口扫一辆青桔电动车,直奔母亲的小院。</p><p class="ql-block">母亲没在家,灰白花的猫看见我的影子,叫着从炕上窜下来。</p><p class="ql-block">开门。</p><p class="ql-block">猫在我裤脚上蹭着,似有无限的话要说。我抱起它,告诉它我给它带来了火腿肠,但得切碎了吃。它喵喵叫着,像在回应我。我去厨房,它乖乖地跟着我。我将切碎的火腿肠放到西屋它的碗里,它低头吃几口,回头看看我。我回厨房收拾东西,它跟进来,在我的裤脚蹭两下,又去西屋吃它的火腿肠。</p><p class="ql-block">要走时,我摸它的头,告诉它乖乖看家,中午再给它送好吃的来。</p> <p class="ql-block">骑青桔返回,进小区,忽然看见小区里的桃花不知什么时候开了,粉红的颜色,灿灿的,春风催得百花次第开。这样想的时候,急促的风也显得可爱多了,摸起来麻麻沙沙的,挂了一脸的沙土似乎也是一种春天的馈赠了。</p><p class="ql-block">坐在沙发上看几页书,有些头疼。</p><p class="ql-block">睡了一觉,已是下午。</p><p class="ql-block">嘱咐晓光带回食物喂猫,</p> <p class="ql-block">我决定去龙源湖公园的山上走走。小米博物馆前的停车场停满了车。通往公园的木栈道旁有卖小吃的活动房,有人在龙源湖公园的空地上放风筝。远远看见山坡上的桃花开了,许多人散在桃花林里照像。顺着木栈道上山,木栈道两旁的桃花如展露笑颜的少女的脸,有粉色的,也有白色的,娇艳欲滴。有许多人边走边在一树一树的桃花前留影。多年前喜欢照像,现在一点照像的兴致都没有。奴面不如花面好,拿着手机给桃花照了许多照片,一朵朵,一簇簇,一枝枝,各展风姿。一朵花傲然绽放,笑靥清朗。一簇花挨挨挤挤,活泼热闹。一枝花排列有序,英姿飒爽。满树花开,如如云如雾盈满山坡。</p> <p class="ql-block">山顶上没有桃树,也没有蜂围蝶阵。一簇簇嫩绿的草芽探头探脑地向天空张望。我在山顶坐下来,城区参差的楼群,城区外连绵远山,山脚下矗立着五颜六色厂房的工业园区,农人的田地,没有水的河道,平坦宽阔的马路,马路上流动的车辆,公园里行走的人群,一切都尽收眼底。给城区供暖的大烟囱停止了吞云吐雾,小轮车赛场的绿茵地上跑着踢球的半壮小子。我一个人坐在山顶上吹风,俯瞰大地,寂然而辽阔。</p> <p class="ql-block">晓光打来电话,说家里来了客人。</p><p class="ql-block"> 回家。</p><p class="ql-block"> 在厨房里演奏锅碗瓢盆,煎炒烹炸交响曲。 八点出来送客人,小城的灯亮了,白天的风小了。各家的灯光从楼房的窗户里透出来,远看小城,犹如一座珠光宝气的小岛,在夜的怀抱里辉煌闪耀。</p><p class="ql-block"> 两个人坐下来聊聊天,送走了又一天的光阴。又是一年花开时,珍惜美好春光,好好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