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紫砂壶

佳俐

<p class="ql-block">水田小学一3班 黄梓钰</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的爷爷很爱喝茶,他总是用一把茶壶来冲茶。爷爷和我说,这把茶壶叫做紫砂壶。每天早上,爷爷就会用这把壶泡他喜欢喝的茶。每当爷爷冲茶的时候,我就会和爷爷说让我来放茶叶。爷爷总会和我说:“茶叶不用放太多,茶太浓也不好哦”。</p><p class="ql-block"> 爷爷总说,泡茶的时候要静下心来,一泡二冲三品茶,喝茶的时候是品茶,也是品味生活。有时爷爷冲茶的时候,我也会让爷爷给我冲一杯,冲出来的茶,茶香扑鼻,一口甘甜。爷爷总会提醒我太烫要慢慢喝,有时我假装被烫到,爷爷好紧张,发现我是假装的时候,爷爷就会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我问爷爷这把紫砂壶是不是他的宝贝,爷爷笑着对我说:“再宝贝也不及你们宝贝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