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倔强的美

春树暮雨(古名:安锦舒)

<p class="ql-block">拥有一颗倔强的灵魂,有时会让你的生命柳暗花明。</p><p class="ql-block"> ——题记</p><p class="ql-block"> “不对们!就是不对们!周老师不是这样写的!”“不对们!”“你们写得也不是们!”带着哭腔又有些不耐烦的我,一边嘟囔一边拿起橡皮,迅速把哥哥帮我写好的拼音使劲地擦,用劲地擦,最后擦得拼音连皮都没了。可惜啊!拼音本的那行格子也被我搓得失去了往日鲜红的印迹,惨白惨白地在那里呻吟。那一张纸更是让我蹂躏地烙上了时间的折痕,沧桑之极不堪入目!</p><p class="ql-block">随后幼小的我又吃力地趴在炕沿边,再一次拿起铅笔专注而又谨慎地想要越过自己心中所设的那道坎儿。</p><p class="ql-block">每每追溯这个记忆片段,母亲总是在自豪与欣慰中,绘声绘色地讲给她的孙辈们。“你小姑,人家是写不好不吃饭,只有写的和老师一样了才吃……”而我,在一次次听着母亲对自己的炫耀中,渐渐明白了:儿时对文字的那份倔强,开启了我对未来梦想的向往与期待,现在想来那是何等的幸运啊!</p><p class="ql-block">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那股倔劲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在我的灵魂深处开枝散叶地茁壮成长着,当然在它适时的助阵下,我也离梦想渐行渐近了,尤其是那件事的发生,至今让我感叹倔强之美的奥妙。</p><p class="ql-block">清楚地记得那是初秋的九月,虽然天气已经转凉,但正午的阳光如老虎般肆虐着我,我的心被炙烤着,不知往哪里躲藏。可是哪里才是吾心安放处呢?我一遍遍地寻找,但每次都被无情的现实打入深不可测的黑洞。</p><p class="ql-block"> “我不甘!我不甘做一个家庭主妇!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做一个有尊严的女孩!”虽然补习的钟声已经敲响一个星期,看起来似乎与我无缘了,但我就是不认同也不接受这个事实。我用无言来与家人隔绝,我用躲避来与亲人抗争,甚至我用怒气与周遭对峙……</p><p class="ql-block">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他的出现让我的命运柳暗花明。他是我的小学老师,更是我的恩师。家人就是在恩师一席语重心长的劝慰下,放下家里所有的无奈与心酸,给了我最后的补习机会。以后的事大家都知道了。那是发生在我高考失利的一个初秋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那天真得不太热,但我的心却尝到了“秋老虎”猛烈的攻势,补习的欲望与执着也许真得感动了上苍,因为与恩师的相遇就是我不屈于命运最好的见证。</p><p class="ql-block">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有时,倔强地爽一把确实会给自己苍白的人生,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当你回首过往时,那其中的酸甜苦辣咸瞬间会化作一股暖流涌上心头。</p><p class="ql-block">所以美得不是倔强,而是倔强的灵魂——坚持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