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自以为是”的方式,在错误的对待着孩子!

未来酒庄全球共享

<p class="ql-block">在一座偏僻的寺庙里,方丈收留了很多的弃婴:脑瘫的,先天残疾的……</p><p class="ql-block">有一个记者听说了,就来到寺庙了解情况。结果令记者大吃一惊:他看到的景象完全出乎意料。</p><p class="ql-block">一群孩子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完全不像是一个“可怜兮兮,惨兮兮”的收容所。</p><p class="ql-block">记者禁不住想了解,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在没有父母陪伴的寺庙里,孩子为何如此快乐?</p><p class="ql-block">他问方丈,寺庙都做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方丈说:其实也没做什么,只是我没有分别心而已。他们在我心里都是好孩子。我会让3岁的小孩给1岁的喂饭,让5岁的给3岁的叠衣服,让7岁的给5岁的读小人书。我让爱在这里流淌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记者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爱心]【比父母爱孩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流淌自己内心的爱!】</p><p class="ql-block">善良的记者又说:等我下次来,我给孩子们带着玩具,面包牛奶,新书包什么的。</p><p class="ql-block">方丈严肃的说:请你不要给孩子们带来“诱惑”,相比你直接给孩子们好玩的好用的好吃的,不如你可以来教孩子们如何做一顿可口的饭,教他们如何缝一个漂亮的书包,教他们如何做一些简单的玩具。</p><p class="ql-block">因为,让孩子们自己有能力得到,比直接给他们要重要太多。如果一个人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获得了“好东西”,他的灵魂就会被“好东西的诱惑”占据。从此,他就很难做他自己了,他无法做他自己,他怎么会真正的快乐呢?</p><p class="ql-block">记者听了,呆怔良久:原来我们世人太高傲,总想以我们认为的“好坏”来对待孩子。</p><p class="ql-block">原来,那么多父母养育不好孩子,不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赚钱不多。而是我们以“自以为是”的方式,在错误的对待着孩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