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人间四月天...🌺🌺

水湄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你是人间四月天...🌺🌺</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文/水湄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图片部分拍摄部分网络</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诚谢)</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间四月天,是温柔静好,是浪漫豁达,是生命活力,是悬崖飞瀑,是花柳明艳,又不失人间繁华,是痛并快乐着的人生历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题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白居易说“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是遇见,是欣喜。可我只知“铜雀春深锁二乔”的悲伤,我被深锁在这个2023年的春天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以前觉得:看见的是柳绿桃红,闻见的是芬芳馥郁,听见的是鸟啼婉转悠扬,溪流淙淙作响。春,是用来爱的和被爱的,未沾杏花酒,没饮桃花酿,人已三分薄醉了。可是现在因为一场时好时坏的疾患,情绪也患得患失,其实我一直是个敏感容易感伤的女子,只是这几年情绪更不容易外现,控制的极好,或许因为临近五十岁的年纪,不有句话说五十知天命,成熟或者本就不愿倾诉、现在就更加缄默了的缘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曾经那么喜欢温柔妩媚,洋洋洒洒的明艳时节,可以随意穿着最美的薄衫,蹁跹徜徉于春天的这个神奇的世界里,挎着荆条小篮,挖荠菜,掐苜蓿,够槐花,揪香椿芽,薅野春韭...到处飞跃着我青春活泼的身影,现在依旧是那么的爱着春天的喧闹和繁华,依旧充满期待和跃跃欲试,只是一场痛入骨髓的治疗,让我的感知变得有些麻木,迟钝,甚至多了些哀怨,暗自峥嵘的心落得几许荒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都说春色撩人呢!我左手连发丝都撩不上去,只有用溢满泪水的目光看向先生,他说:“别着急,我在呢!”随手拿出一枚发夹笨手笨脚把我的头发卡好!想着先生是一贯喜欢晚睡早晨不愿起床的人,现在愿意三日入厨下,洗手作羹汤,我有什么不满足又充满哀怨呢!想着先生他从来不会侍候人,却帮我穿衣服脱衣服,洗头,吹干头发...想着先生他非要带我出去走走,只要遇见行人多的地方,他就护在左边,生怕别人撞到我的左臂左肩,那我还有什么惆怅的呢?想着先生他帮我敷药,帮我推拿,为了减轻我的痛苦,却没有怨言,我能说些什么感谢的话呢?想着先生他一个人开车,把我送往千余地的医院,始终陪伴着我,安慰着我,给我打气,挂号结算都是他...我没有说过一句动人肺腑的话!我的心不是石头做的,只会用行动回馈!先生说我很好强,但又有着极其细腻潜藏的温柔,是噢,我喜欢作妖,喜欢爱美,而且是不显山不露水,但是一举手一投足低调奢华的美,原来全在他的眼睛里,在他心里...我不由得泪水盈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原来最幸福的时光,是你从不曾放弃得手。是你弯下腰替我扣鞋袢的刹那,是你蹲下身子帮我剪脚趾甲的片刻,我看着你越来越多的白发,无语哽咽...携子之手,与之偕老,原来最幸福的时光,是你从不曾说出来的誓言。与你一起的烟火红尘里,微笑着,牵绊着,纠缠着,平庸着,幸福着,清浅淡墨,低语倾诉,陌上花开,一如初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还是应该爱这个美丽的四月天!和先生一起的日子里,度过黑暗的人生时光!可以看书,可以品茶,可以出行,花开次第,可以赏花,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看到这种景象,我还是会莫名伤感,杏花,桃花都在凋谢,那漫天的绯红云影,砌下落梅如雪乱,拂了一身还满!总让我感慨时光易逝,红颜凋零!但是今日一看小桃红却开的正艳,蜂蝶舞,乱哄哄,那香馨的气味从忧伤的心上流过,多了些安慰平复恬静!</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路要走的还长,爱随时谱写更长,在四月里即便昨日还是沙尘暴,今天又充满阳光。笑很暖,在四月里开满花香,先生包的饺子是我喜欢的呢!先生熬制的胡辣汤是我的最爱呢!先生做的蒸面勾起了我的食欲呢!因为他们有花香的气味!原来,在这烟火红尘的日常里,我还是可以保持我的优雅和随意,我还是可以拥有花质艳骨的灵魂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间四月天,是温柔静好,是浪漫豁达,是生命活力,是悬崖飞瀑,是花柳明艳,又不失人间繁华,是痛并快乐着的人生历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间四月天,是甜香,是和煦,是清风拂过焦虑,是流水漫过花丛,是皎洁的明月撒下温柔的清晖,是花影横斜的清逸和氤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愿三月的匆匆和病痛,抛在岁月的尘里,消弭无踪,换来我与千疮百孔低眉嗅香,也换来四月的从容和握手言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写于2023.4.2日,感怀一段经历)</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