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点亮生话(一)

蒲利彦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周围就放满了绘制的石头,有多少呢?多到作为普通的美篇用户,一个美篇里放不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从喜欢到动笔,一笔一划全是爱。因为没有任何基础,要得到一幅自己满意的作品,并非易事。</p> <p class="ql-block">  会者不难,难者不会!有点基础,很容易上手的人提笔就是精品,而我可能费九牛二虎之力所得只是勉强能看,而就是这勉强能看,我也心生欢喜,再拿笔再画。</p> <p class="ql-block">  每完成一幅作品,都会有满满的幸福感,当然,画毁了也会很懊恼、很失落,不过这打败不了我对石绘的热爱,画毁了,缓一缓拾笔再画了!</p> <p class="ql-block">  于是捡石头、朋友圈存图片、临摹就妥妥的在我的生活中站稳了脚跟。</p> <p class="ql-block">  因为是小白临摹,所以我的石画没有风格,没有主题,看到什么好看的又容易点的,找到合适的石头就画,如果自认为画的不错,除了享受绘画的过程之外,画完后还会高兴好半天,以后见着这画,心里也会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  其实我爱好挺多,只是从来都半途而废,丢丢捡捡,不过喜新并未厌旧,只是在某一段时间内会偏重于某一方面。</p> <p class="ql-block">  一路走来,回首过往,留给我的小确幸都是爱好堆积起来的,在我们生活的主旋律之外,是爱好点染着平淡的日子;是爱好给了我们光,透过琐碎冗杂的日常,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为这点爱好庆幸吧,有你,生活才丰富多彩;有你,闲暇的时间才妙趣横生;有你,灵魂才有放飞之所。</p> <p class="ql-block">  这组卡通画,勾起许多儿时的回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