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延圆梦行动的美篇

福延圆梦行动

<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流向远方</p><p class="ql-block">文/李靖</p><p class="ql-block">在榕城的风雨中漂泊,</p><p class="ql-block">曾是不经意的留下。</p><p class="ql-block">生养我的中原,</p><p class="ql-block">成了回不去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我在闽江荡起双桨,</p><p class="ql-block">回味着沙河里的鱼香。</p><p class="ql-block">站在鼓山之上,</p><p class="ql-block">黄河里的波涛在脑海中畅想。</p><p class="ql-block">听惯了福州的丫好,</p><p class="ql-block">习惯了鱼丸的美味,</p><p class="ql-block">家乡的烩面更是让我久久难忘。</p><p class="ql-block">耳边又响起豫剧的豪放,</p><p class="ql-block">晚秋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在明清韵味的三坊七巷里行走,</p><p class="ql-block">也许在没有疫情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回一趟故乡。</p><p class="ql-block">欣赏过风景如画的八闽,</p><p class="ql-block">再想看看嵩山的霞光。</p><p class="ql-block">洪水掠过的故乡啊,</p><p class="ql-block">在寒冬飘雪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让我充满忧伤。</p><p class="ql-block">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已化作马江的水,</p><p class="ql-block">流向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