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胜美《美酒加咖啡》

大爷,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酒加咖啡》由林煌坤作词,古月作曲,是华人圈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港台流行金曲,许多歌手都曾经演唱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明知道爱情像流水管他去爱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我并没有醉我只是心儿碎开放的花蕊开放的花蕊你怎么也流泪如果你也是心儿碎陪你喝一杯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酒加咖啡我只要喝一杯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明知道爱情像流水管他去爱谁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杯再一杯我并没有醉我只是心儿碎开放的花蕊你怎么也流泪如果你也是心儿碎陪你喝一杯我要美酒加咖啡一杯再一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滴酒不沾的我,竟喝了一杯红酒,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只是想让大脑酝酿一次微醉,只是想找到微微的醉意。喜欢微醉的感觉,在醉与清醒的分水岭里徜徉,就像走进了一个仙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微微醉意,能让我温尔淡雅,也能让我悲喜交集,思绪轻飘飘地逸出大脑,走出我的身体,也让我提起了长久未动的笔。日子过着过着,就要有一段文字来陪陪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文字面前,心随之变的柔软,明亮。相信这句话,一杯酒可以安稳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也可以笔下生花。灵感就像断了线的项链,任珍珠散落一地,想捡拾,却又无能穿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望夜空,心中泛起淡淡忧,落墨成殇却不知为谁愁,半痴半醒的梦中,总有刻骨铭心的柔。静夜梦回,思如烟,醉如梦,轻语喃喃,浅唱醉吟似杯相思酒,醉着思绪,醉着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幽深的意境放纵着梦,放纵着高脚杯里的血红,那深深的红让我想起了玫瑰的火红,想到了玫瑰花的怒放与凋零。无眠的夜里心被无名的情愫所缠,丝丝缕缕的清愁不知是无病呻吟,还是心伴月寒,手中的笔在静静的夜里驻足轻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酒后的平静就像激情过后的平淡,繁华过后的平静,有着悠长的回味和心底的安宁。这是我想要的感觉,是我向往的意境,清浅的岁月简单平静,素心向暖,是种享受。微醉的感觉真好,微微醉意似做了一个沉沉的梦,梦到自己,梦到我的老师与朋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悠长的夜拉长了思念,注定今夜又无眠。停笔数月,沉默替代了语言,自编自演着只有自己才懂的安然。独自行走,不是清高,不是冷傲,是我寂寂的喜欢。清虚的日子,吹琴赏花,绽出了闲适的静雅。虽不隐居南山,也无闲情观景,风月流转,迎面走来的春给了我恬静与安然,顾影自怜,也是活了个滋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失眠困扰我多年,与茫茫夜色相伴,早习以为然。凌晨三点入睡,六点自然醒,这让我很知足。都说咖啡提神,不眠者勿碰,可咖啡对我却情有独钟,经常是一杯咖啡伴我走进谁也走不进的梦境。偶尔头痛,一杯咖啡,痛感即刻无影无踪,今后不再相信任何条条框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和咖啡的缘分停留在精神上的交流,一旦彼此融入,就难以自拔在那一圈一圈涟漪中。喜欢咖啡,喜欢它的颜色,喜欢它的温柔,喜欢它涩涩的苦,淡淡的忧。它的伤感令人沉醉,令人轻松,令人不舍,令人心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手捧咖啡,耳伴音乐,清淡,静默,世尘的一切抛之渡外,在苍凉里总能唤醒一种久违的情愫,总会有种物我两忘的心情。不喜欢加了糖的咖啡,苦中带甜,总感觉找不到自我,咖啡是静的,只有淡淡的心境才能品出淡淡的浓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无声春夜,春花静开,月光吻着花香,有些醉意,有些缠绵。一脉暗香中,一杯咖啡,一曲乐相伴,想必是喜静之人首选的安恬。花开醉卧不成眠,静守花开春暖,醉意朦胧中拥香入怀,静享花的吻和爱。小酌怡情里与春花对影成歌,花美心醉间,如梦如幻。</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