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口登山记🌹

常梅

<p class="ql-block">游仰口,乘地铁坐公交历时两个多小时顺利到达,可到景点后方知是登山,这是我没想到的,犹豫片刻之后,我想来都来了,那就玩吧!只是这两天腿的膝盖有点疼还正抹着白虎活络膏呢!遗憾没带登山杖,再就是来的有点晚,看看时间已是一点半多了,哎!不想那么多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仰口,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大道之行也。日月循环往复之中,潮起潮落之间,一方胜境等待着你的造访。</p><p class="ql-block"> 鹤鸣九皋之音传来,你与上苑太平山相遇了。现在,你置身于仰口游览区,仰天定海之地,万方安和之所。仰口游览区位于崂山东北麓,占地面积1、67平方公里。这儿群峰俊俏,海色苍碧,典型体现了海上崂山所特有的山海交融的博大气象,为崂山道教之渊薮,域内分布着著名道观太平宫,另有关帝庙,白龙洞、犹龙洞、狮子峰、寿子峰、觅天洞、天苑等自然与人文胜迹相与生辉。</p><p class="ql-block"> 这儿,一座蘑菇石垒成的城碟式平台出现在你面前,看上去俨如一处别致月堡。往前走,你将看见民国时期的“疑是幻境”刻石,内心萌生今夕何夕的感概,其上另刻有明即墨名士杨泽所作《上苑》,诗曰:“上苑盘松阵,半山宫殿森。嶙峋深石洞,烂漫叠花簪。峭壁文苔篆,巉岩曲鸟吟。仙人桥下水,声响戛鸣琴。”上苑之行,心驰神往,自由自在。</p> <p class="ql-block">登山途中开心随拍🌹</p> <p class="ql-block">春游正当时,登山的游客络绎不绝。</p> <p class="ql-block">《华盖迎宾》</p><p class="ql-block"> 华盖松下,两尊巨石相遇,俨如古海门,分别为“华盖迎宾”和“上苑”刻石。其上,冰川时代海水侵蚀的痕迹依稀可见。</p> <p class="ql-block">太平宫</p> <p class="ql-block">《不争》</p> <p class="ql-block">绵羊石</p> <p class="ql-block">狮子峰</p> <p class="ql-block">登山途中看到可爱亮丽的小花,让我感觉和在路边看到的小花是不一样的感受,它是那么的清新艳丽,真是看上去一尘不染,我想这就是小花生长在高山深处的独特魅力吧!边登山边享受一路的美景让我心情大好,真是累并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登上顶峰兴奋至极👍👍👍🌹🌹🌹</p> <p class="ql-block">无限风光在险峰🎉🎉🎉</p> <p class="ql-block">寿字(高20米 宽16米)</p> <p class="ql-block">太平峰</p> <p class="ql-block">好美的月儿🌙</p> <p class="ql-block">年轻人登上顶峰开心的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年轻人的天地👍👍👍🌹🌹🌹</p> <p class="ql-block">游玩中,相遇来自青海的小姑娘,她目前就读于海大一年级,我俩相识于她用腼腆的语气和我说,让我给她拍个大海的景,我当时就被她的面相和穿戴给吸引住了,一看就是个好孩子。一路上我们相遇两次就这样我们相互拍照,一起游玩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好美的月儿🙏</p> <p class="ql-block">下山途中还难掩我们兴奋的心情,忘记疲劳边下山边拍照,留下最美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大学生当我们结伴下山时,途中看到一棵树上被风刮上了一个纸袋,她立马向前一跃跳了起来就把纸袋给摘了下来,放在了她的手提袋中,就在这一瞬间我感觉她的动作好美!好美!她的这一举动令我立马夸赞了她👍👍👍🌹🌹🌹</p> <p class="ql-block">这时,游完下山已是六点多,心里满满的快乐和幸福,真是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今日登仰口崂山,晚上到家已经八点半了,还好我感觉不是很累,凑付吃了点就洗洗睡了,第二天一觉醒来又是一个八点半,吃早饭的时候,我突然看到挂历4月1日是愚人节,当时我就立马笑了!奥,原来昨天是我自己把自己愚了一把,哈哈哈还好我赢了✌️昨天登山很圆满很顺利,让我又一次尝到了游玩给我带来的无穷乐趣和快乐,使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成就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