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木棉花开时续集二十九集

华强

<p class="ql-block">陈宇航的一番话如无比锋利的刀刃直戳进王丽媛的心头。</p><p class="ql-block">王丽媛心头滴血脸色霎时苍白!</p><p class="ql-block">泪珠从眼眶冲将而出,痛!是那么的深切!自己的一往情深付诸东流。</p><p class="ql-block">以前所有的美好梦想化为乌有,万千爱意化作烟云散去,然而自尊心强的她冲口而出:“没有我所爱的人,我无所谓了,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要靠男人活着!做个单身狗又有何妨”王丽媛此时以绝望的强作欢颜,从嘴缝里努力挤一丝笑意!</p><p class="ql-block">“就不知宇航哥的心有所属是哪位有幸的美女得你垂爱?”</p><p class="ql-block">王丽媛​这话一出来让在忙着收拾的钟婕妤心里咯噔一下,怕陈宇航冲动的说出来,那就自己以前一切努力都白搭了。</p><p class="ql-block">她连忙看了看陈宇航心里有多担心,额头都出汗了。</p><p class="ql-block">​“宇航!你!你你你……丽媛这么优秀,这般美貌哪里不合适你,我一直把把你当做亲儿子看待,希望你能找到好的归宿,她无论哪一方面都与你匹配,而且你们又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知根知底,为何你就不识好歹,真是的,如果你不想要我的命最好你考虑清楚点!”周建国见到这场面实在对王丽媛有万分愧疚,怒斥了陈宇航。</p><p class="ql-block">​“别说了,丢人都丢到天上去了,我这老脸都不知往哪搁了,走!丽媛过了这村还怕没那店,咱女这么优秀还怕没人要!走!永远不再到这周家!”王兴昌见到女人如此受辱怒不可遏的拉着女儿往外走了!</p> <p class="ql-block">“叔叔,息怒息怒,缘份确实是不可强求,但我们年轻人的事还是由我们年轻人去解决,千万不要伤你和我伯父的多年友情”周明兴见到王兴昌发火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但也怕王兴昌不和周家来往自己就失去更多争取王丽媛的机会了。</p><p class="ql-block">​“是呀!兴昌,咱们和建国多年友情不能因为孩子的事伤了多年的感情,所谓是儿孙自有儿孙福,婚姻大事还是孩子们自己解决吧!”</p><p class="ql-block">​“对对对!是我们太着急了,我也是心急,宇航的不懂事我向你道歉,兴昌弟息怒息怒”周建国连忙圆场道歉!</p><p class="ql-block">“我想宇航应该是忘不了当年明东哥的女友刘婷吧?”周明兴趁机揭露陈宇航的伤疤!</p><p class="ql-block">​“爸!我的事情我自己会处理好,你们不要因为我的事情伤了周伯父的多年感情,我有点事情我先走了,你们和大家慢慢叙旧吧!”王丽媛一边说一起身离席!</p><p class="ql-block">​周明兴连忙追上去说:“丽媛,你去哪,我送你!”</p><p class="ql-block">​周明兴和王丽媛的离开,更让留下的人深感尴尬,尤其是陈宇航此时不知如何道来,去挽救这不欢的场面,而且周明兴的话让他处境岌岌可危了。</p><p class="ql-block">​刘婷,这个名字谁都不敢重提,可以想象她对周家有多大的伤害,那个可是可以毁灭周家的话题。</p><p class="ql-block">​此时,钟婕妤也是深感不妙,心里别提有多紧张!万一自己身份泄露自己这么长时间才安抚好的陈茹萍又会变成怎么样,她不敢想象,而且还有周建国会不会彻底崩溃?自己也会被逐出周家……</p> <p class="ql-block">此时王兴昌夫妇也不开心的向周建国夫妇告辞道:“周大哥,刚才是我心急,言辞不当望大哥多多包涵,这些天舟车劳顿也乏了,想早些回去休息,就此别过!”</p><p class="ql-block">周建国尴尬的送走了王兴昌夫妇后,转回过来问陈宇航道:“宇航,你就不解释解释一下吗?”</p><p class="ql-block">陈宇航知道躲是躲不过去的了回道:“是的,自从上次接明东哥见到明东哥的女朋友刘婷后,我就好像发现她就是我梦中的情人,也许是前世约定今再续前缘的缘故吧!我就爱上了她!尤其她泪流满面悲痛欲绝的样子特别的让我心疼,让我有责任去保护她爱护她的冲动!那可怜楚楚的样子让我心都碎,我知道你们都认为是她害死明东哥的,认为她罪魁祸首,一切罪孽都由她起,可你们有没有设身处地的为她想想,她有多可怜多凄惨吗?一个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婴儿,失去温暖情爱,养生父母的早亡是被养身哥哥带大的,才十四岁的哥哥用脆弱的肩膀挑起养家的重担,这是何等的艰辛何等的伟大,然而刘婷又是何等的坚韧不拔,那么艰苦的环境竟考上重点大学,付出的努力是我无法想象的,所以更希望他们兄妹终成眷属,得到他们想要的幸福,可苍天饶过了谁?大哥的早逝无疑给她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明东大哥虽然也是那么多爱她,可此起大哥来,差得就太远了,不过我更敬佩明东哥为了保护自己心爱人的清白付出的生命,不过如果是换过我,我也毫不犹豫的付出我的生命,因为为了爱生命是廉价的付出!所以我认为你们应该放下以前的怨恨!明东哥也不希望看到你们这样!而且刘婷自从上次的事后也失踪多年,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两个男人为她付出生命的惨痛经历,不知道她能不能缓过来,振作起来!我爱她,我会继续觅寻到她,不管她爱不爱我,但我要把我的爱当着她的面告诉她,爱是没理由的,那怕是一眸子的缘分,也是终身不忘,我不要让她孤独寂寞,不要让她漂泊她乡”陈宇航说到这里眼眶湿润了……</p> <p class="ql-block">“你你你!你胡说些什么,她的不幸不是推脱害死我儿子的理由,如果没有她纠缠我儿子,我儿子会死得这么惨吗?而且她的命能和我儿子相比吗?我这么大的家业是指望着他去继承发展,如今我已断了香火,你说让我如何去面对我周家列祖列宗,难道我们不惨吗?宇航是不是中了邪,还是那个女人有什么妖术让你迷糊得分不谁亲谁敌,你如今可是我们周家家业唯一继承人了,我一直把你看做是亲生儿子看待,我可不能看着你继续走明东的路,那女的可是灾星谁碰谁倒霉,你再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死后有何面目去见你爸妈?他们对我的舍命相救之恩我从没忘记,你父母临终前把你托付给我,我就得把看好了,不能让你有任何差池,你如今也长大了,该告诉你你父母惨痛的往事了”周建国怒斥陈宇航然后一五一十当年发生的事!</p><p class="ql-block">​那是四十多年前的中秋夜晚……未完成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