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贵州、湖南之旅

荔枝

<p class="ql-block">为了“3.8”女神节,我们报了双飞8日游黄龙、九寨沟、峨眉山、乐山大佛、都江堰……在这8天旅行中,我重新了解人间瑶池黄龙,童活世界的九寨,白雪皑皑的峨眉山,慈祥而神奇乐山大佛。“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更深走进无坝引水都江堰,对李冰治水有了更深刻认识,拜访了中国第一财神塔。我独自开始贵州之行,春暖花开一路走进花海的世界,贵安的平坝樱花绽放出一片片白白花海,人们沉甸在樱花低下撤野露营,笑语花香一片详和景象!贵州交通特别方便全都是高铁到每个景区,大方是黔西南的一个国家扶贫县,有一个著名奢香古镇,奢香古镇以山为形的花海梯田,那里花让我呆了一天都不舍得离开,拍了又拍,奢香古镇是一个来了不想走的地方。贵阳市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古朴原味的青岩古镇。疫情之后第四次来,正好遇到满园花开,走到每一个角落都那么的熟悉,慢闲古街多了几分安逸!这次贵州之行最主要想征服梵净山,“梵天净土,天空之境”。梵净山是著名道教场地,海拔2337米,最高红云金顶是每一个游客来梵净山的打卡点。早晨雨水丝丝下着,游客七上八落说“希望登顶是晴朗天”。老天开眼果然到索道口天空一片大好,大家高呼“谢谢老天”。浩浩荡荡地开始登红云金顶,爬到了磨菇石往下走来到了红云金顶脚下,烟雾缭绕、濛濛胧胧大家沿着一条狭窄垂直山崖往向爬。峻险而垂直90度,经过1个小时多的爬行,终于征服自己到了红云金顶天桥上,高呼“胜利了!”。大约在顶上逗留一个小时,我就沿着徒步路线,经过了3个小时一万多阶梯和弯曲森林小路,晚上6点多就徒步下来,森林沐浴了天然氧吧,雨雾扑打了衣服显得有点湿润。清新而宁静中徒步着,使我内心更加強大!这次梵净山的之旅,重新检验身体体能和健康!开心最重要!不知不觉中转入怀化到了美丽的凤凰古城,记得十年前第一次旅行就来湖南。最想去张家界和凤凰古城,那时湖南交通不是很发达。现在村村都是板油路,景景站站通高铁,一片换然一新景象。久违不见变化让我眼睛都呆了,来到凤凰古城天桥眺望古城,那么可亲那么古朴,沱江还是那么清澈,多呆呆一栋栋吊脚楼古朴而入眼。站在石桥墩上拍一拍,又是一幅幅山水画。自由而随意走走沱江,夜幕降临两岸灯色多彩绽放。游人在沱江摆P,穿上苗族一衣显得非常靓丽!好象在欣赏电影让我沉醉!早晨!凤凰古城是那么仙那么清,走在沱江喜欢摄影的愛好者早早地站在石墩桥边抓拍美景!凤凰古城名片就出在石墩桥上……旅行带给我无限快乐和内心沉静,独自旅行让我有一颗童真的心去放飞撤野,寻找最真实“自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