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收银台服务案例精彩呈现

小曹

<p class="ql-block"><b>“视客为友”是信誉楼的服务理念(把顾客当做亲朋好友),是企业服务的特色和核心优势的体现,是全体员工为顾客提供服务时的指导思想,贯穿在服务的整个过程中。以“顾客为中心”,切实为顾客着想,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收银台团队用实际行动用心践行着“视客为友”理念,为顾客创造感动!</b></p> <p class="ql-block"> 不一样的购物卡 刘晶</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来到银台退货,退货的商品是153元,大姨是用黄购物卡买的,我询问大姨还有购物卡吗,大姨立即掏出购物卡,说道退这上面就行。当我退货的过程中发现大姨卡的余额是867元,退货金额超1000元了,我对大姨说我把这张卡给您退成1000的,剩下的20元再给您退一张。大姨回应行行!我发现大姨那张退满1000的是老版的退货专用卡,就拿了一张新版的退货专用卡把剩下的金额退了进去,并跟大姨做好交付这张老版的是整1000的,这张新版的卡是零的,这样您好区分。大姨回应太谢谢了,这样我就记不错了!</p><p class="ql-block"> 工作中需要我们多注重细节,为顾客做好细节服务,让顾客更满意!</p> <p class="ql-block"> 多为顾客想一点 刘思梦 </p><p class="ql-block"> 顾客购买海天商品,来了以后,我询问顾客是否领券,顾客说领了,根据之前接待经验,对于领券的我都会将顾客手机的微信收付款条码点击放大,这样再扫条形码会让顾客输密码,有券就会显示有优惠,没有优惠可以及时看看是否领券。结果一看这位顾客消费金额还真没有显示优惠,于是经过顾客同意我查看顾客手机,发现柜组给领的是19—5元的另一款商品的,而这位顾客购买的商品应该领35—5元的,于是我给顾客重新领了一下,这样就避免了消费出来没有优惠又退的情况。手机显示输入密码时,我又看到顾客手机上显示更多优惠,于是我给点击了一下,原来顾客有沧州银行卡,还可以享受优惠,于是我告诉了顾客这个活动,顾客用了这张银行卡,又省了15元。最后顾客非常高兴,一个劲道谢,还说我每回都用这个,没说过有优惠,我回应顾客,您得需要把付款方式换成银行卡才有了,最后顾客满意的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 让大伯顺利买到商品 申欣欣</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伯站在银台旁边,一手拿着交款小票,一手翻着衣服口袋,边挨个摸着边说:“坏了,没带钱。”我听后及时安抚:“您别着急再找找,手机里要是有钱也可以用手机支付。”最后大伯在兜里只掏岀了一块钱,说:就是没带,换衣服换的,在另一件衣服里。我又询问大伯:“您带着手机了吗?”大伯说带了,但是是个老年机。“如果孩子们方面接电话,您可以打个电话,在电话里直接帮您付款就行”我建议着,这样您就不用回去拿钱再跑一趟了。大伯了然道:还可以这样呀,这样就能付,那我打个电话。跟家人说明情况后,最终家人帮忙付款成功,让大伯顺利买到商品。</p><p class="ql-block"> 及时关注顾客的言行,在顾客遇到困难时积极想办法帮顾客解决问题。</p> <p class="ql-block">  表扬调皮孩子缓解宝妈尴尬 王曼</p><p class="ql-block">那天接待了母子两人,买的商品比较多,我帮顾客装袋同时操作手机的功夫,小男孩拿起了放在桌子前面的扫抢,对着最近的商品就是滴滴连续扫上了两件商品,这时妈妈非常生气的拍了孩子说:你怎会回事,怎么这么邵到呢!听到妈妈的话我笑着表扬男孩:你真是太聪明了,在这一看就会用扫抢啊,真是太棒啦!宝妈听到我的话后情绪缓解了,笑着对孩子说:你自己在这上班得了。看到宝妈的情绪缓解我对宝妈说:您孩子真聪明,学东西真快,观察力也很棒。宝妈听到我说的话后非常高兴,连连点头。</p><p class="ql-block">开始宝妈批评孩子肯定也是因为孩子调皮,自己本来也着急,在加上在公共场合她人的眼光和提醒都会影响宝妈的情绪,但是每个孩子也都是无心之举,带着好奇去尝试,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们的孩子,即便在不好也不想让陌生人去指责、提醒,但是我们正面的表扬却能让我们化解顾客尴尬为顾客打造愉悦的购物体验。</p> <p class="ql-block"> 帮顾客解决问题 刘烨</p><p class="ql-block">一天一位大姨来结账,我热情打招呼,扫商品,报价。这时,大姨说:“我可以扫你么?”我说:“对不起,大姨我们需要扫您手机。”大姨还是迟疑的拿着手机,我扫你扫我自己的钱,你扫我就扫别人那去了。当时我也没反应过来,我说:“大姨你先点开收付款,我看看。”说着大姨打开收付款,我一看付款方式明白了,大姨这设置的是亲属卡,我马上说:“大姨我知道怎么回事了,您在这可以选择付款方式,是用零钱么?”大姨露出笑容说道:“每次付钱我都很疑惑,原来这么简单的事,你们知道的真多。”我说:“多谢大姨夸奖!”大姨一个劲的说谢谢,最后大姨特别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在接待中,当顾客有疑问时,我们一定积极帮顾客解决问题。</p> <p class="ql-block"> 不让顾客觉得可惜 张俊</p><p class="ql-block"> 今天遇到一位顾客咨询买购物卡的相关事宜,顾客问道“现在买两万块钱的卡,有优惠吗”我马上回应道“购物卡五万以上优惠2%,十万以上优惠3%”顾客点点头,把票和银行卡递给了我,我扫描后发现顾客购买的是黄金饰品,总计金额两万多,因为购买黄金不能使用优惠的购物卡,我想顾客应该不知道,为了不让顾客觉得可惜,我马上解释道“您购买的是黄金饰品,即使是购买了优惠的购物卡也不能享受到优惠”顾客感兴趣的问道为什么呀?我又与顾客解释了相关规定,顾客听明白了,这时结算也完毕了,我没有让顾客遗憾的离开,顾客虽然没有享受到优惠,我想他的心里也是舒坦的。</p> <p class="ql-block"> 一件小事赢得顾客满意 张雨</p><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接待了一位阿姨,边给阿姨办理退货,阿姨边询问:“闺女,能帮我看看我上一次消费是几号吗?上一次来买的床单,怕超日子,刚那个柜组的姐姐给查了,说打不开会员卡,查不了。”我马上想到今天会员卡小程序有故障进不去,于是诚恳的道歉耐心的和阿姨解释,又询问阿姨当时是用什么支付的,阿姨说是微信,于是我告诉阿姨可以帮她在微信里查询,调出账单后很快就找到了上一次消费是24号,但是当天有好几笔交易,我又挨个调出交易,帮阿姨确定好是哪一笔,算出日子,告诉阿姨还有几天到期,阿姨高兴的说:“太谢谢你了,你想的真周到,没用我说都给我查的倍儿明白,要不都说买东西就得来信誉楼,服务就是好。”说着阿姨还竖起了大拇指。</p><p class="ql-block"> 接待中,只要我们怀揣一颗视客为友的心,真诚耐心的为顾客解决问题,哪怕是一件小事,都会赢得顾客满意。</p> <p class="ql-block"> 把新的留给顾客 张维</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来到东四楼,我热情的接待伸手接票,唱说唱付后等待顾客交款。顾客掏钱时我发现有几张很旧的钱,顾客在手上看了看又准备放到兜里。这是我说:“大姨,您可以把旧钱给我,省得在兜里团了烂了。”大姨不好意思的说:“可以吗?”“没关系的,只要钱没有完全断开,就可以收”。大姨听到我说的话高兴的把钱给我。不一会儿大姨拿着两兜商品来到款台,我立即起身。“闺女我买了两条一样的棉裤,你给我看看这两个号哪条是大号”。我小心地帮顾客拿出商品查看在小号的165吊牌上做了拿笔圈上做了个记号并告诉顾客。大姨开心得与我道别。</p><p class="ql-block"> 这次接待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真真正正的把顾客当成家人真诚的去接待,为顾客着想,那么顾客也会感受到也会把我们当作家人有什么事儿会与我们说。让顾客体会到家般的温暖与服务。</p> <p class="ql-block"> 大伯不用买新手机了 曹俊玲</p><p class="ql-block"> 早上刚到东区一楼银台,就听对面儿卖老年机的柜组同事跟一位大伯说: 您看款员来了,您一会儿上她那儿交钱就行。于是我着急马上开机 ,这时大伯挪动着脚步来到银台:“我这腿脚不利索,要不就上二楼了”。 “大伯,您稍微一等,款机启动起来我马上给您收”,等待的时候 我主动交流:大伯您买个新手机啊”,大伯说: “手机不能用了,我快买个新的”,我说:买个吧,现在没手机太不方便了。大伯又说到:我这手机也不是坏了 就是出现英文了”。我一听想着旁边就是手机维修,便指着维修处和大伯说:要不让师傅给您看看能修吗” ,大伯一听:就这啊能修吗,说着就回柜组拿着旧手机去了维修处,这时款机起来了我去告诉大伯要交钱也可以了,并让大伯坐那的凳子上等。没过十分钟就看大伯拿着手机打着电话回到了柜组。随后听导购员跟大伯说: 要是修好了 咱就不用买了。大伯说:不买了,我说给人家师傅钱,人家还不要” 。</p><p class="ql-block">大伯走的时候路过银台,我又主动起身:大伯修好了呀 ,这时大伯露出了笑容:修好啦 ,这还多亏你说这句话”,我打趣的说:“您看,不白等我吧[呲牙],您怎么来的啊,道上可慢点啊儿 ”。大伯挥手跟我说:好嘞 好嘞 ” 。</p><p class="ql-block"> 虽然顾客没有在银台交钱, 但我们也把真诚的服务带给了顾客,让顾客满意是初衷。</p> <p class="ql-block"> 帮助顾客使用立减金 马丽</p><p class="ql-block">一天中午,接待一位男顾客,我扫完商品报价后,顾客说我微信里边有几张优惠券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用,我对顾客说没有关系,我帮您看一下,我接过顾客的手机打开微信卡包发现里边儿有三张5元,一张10元,都是初次绑定银行卡给的优惠券儿,前三张很顺利的给划出来,到了第四个减10元的没有消费成功,发现银行卡里边儿没有钱,顾客说算了吧,本来就耽误你时间了,下次来再用吧,我说没事儿,这个券儿都是有期限的,如果超了日期就作废了多可惜呀,我帮您想想办法,于是我就争取顾客意见从零钱里边儿往银行卡里转了1块钱,最后成功的享受到优惠,总共优惠了25元,顾客对我表示万分感谢,我说没关系,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最后顾客高兴的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b>诚心诚意为顾客着想,买卖一条心❤❤❤❤</b></p>

顾客

大姨

大伯

优惠

手机

阿姨

宝妈

退货

银台

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