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染人间

徐英

<p class="ql-block">明天更美好</p> <p class="ql-block">图片摄影′/徐云龙提供</p><p class="ql-block">图文整理编辑/徐英</p> <p class="ql-block">“团结、紧张、严肃、活泼”。1975年,我应征入伍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度过了八个春秋,这是我人生征途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这是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阶段。回顾8载的军旅生涯,回首我在解放军这所大熔炉里熔炼成长的人生经历,以及参军后,参加了屯垦戍边的战斗、保送军电深造、军事电力学院从教,实现了参了军,入了党,上了机电培训学校,提了班长;从学生到军人、从战士到班长转变的奋斗历程,我深刻地感悟到:从军是我无悔的选择。回忆往事,思绪万千,感慨万分,千言万语 汇集成两个字:“感恩”。</p> <p class="ql-block">  在回首8载的人生历程时,我很自然地怀念生我养我育我的父母双亲;怀念为我成长而潜心培养和教育的各级党组织;怀念为我成长而谆谆教导的各位领导;怀念为我成长而呕心沥血、辛勤耕耘的恩师园丁;怀念所有关心、支持、爱护我的战友、同窗、同事、朋友们。正是他们的春风化雨,浇灌了我的生命,使我得以健康成长。生育我的人,使我体验了生命;抚养我的人,使我不断成长;帮助我的人,使我度过难关;关怀我的人,给了我温暖;鼓励我的人,给了我力量;教育我的人,开化了我的蒙昧。我的每一点微小的进步,每一次获得成功,每一个胜利的到来,都倾注了许多人的心血,凝聚着许多人真诚的支持。每当我受到挫折,身处困难时,许多人伸出援助的手,给了我鼓励和力量。</p> <p class="ql-block">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培养和教育之恩,我深切地感悟到,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党的恩情深似海,党的恩情永不忘。</p> <p class="ql-block">“欢乐的歌声象海洋,党的恩情万年长,禾苗离不开雨露,葵花离不开太阳,各族人民离不开伟大的共产党”。小时候,父亲常对我们说,“咱们家祖祖辈辈是农民,爷爷和我给地主家干活,吃尽了苦头。是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得解放,咱们家过上了好日子。共产党就是我们的恩人,就是我们的救星。”1974年冬,我参军走时,母亲反复嘱咐说:“你到部队后,一定要好好干,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当时我听后,激动得连连点点头</p> <p class="ql-block">  1975年1月,我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在军队党组织的培育和教育下,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在解放军这所大熔炉里受过8年的熔炼,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农村孩子,逐步成长成熟起来。</p> <p class="ql-block">  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深切感受到领导对我的教诲和关爱之恩。在人生的道路上,能遇到一位好的领导 ,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轨迹,使你终生受益。领导的每一次谈话,让你充满力量!往往可以使你在胜利中头脑清醒,在绝望中夺得生机,在痛苦中找到快乐,在压力下摆脱烦恼,在失败中重新崛起。如果说,我事业上有所成就的话,确实离不开领导的教诲</p> <p class="ql-block">在解放军的校园里,能够看到穿着整齐军装的战斗在教育战线上勤奋耕耘的教官身影,他们踏踏实实地治学,严谨扎实地执教,诚实朴素地做人。有我最可敬最可爱的老战友们,不论是年逾古稀的老技术人员,还是风华正茂、诚实稳重的中年骨干技术员,或是从容平静、风度翩翩的青年电力技师,当他们谈到钟爱的军事电力教育事业时,每个人都会在那一刻充满神采,他们的脸上露出快乐笑容,为自己是一位人类灵魂的电工师而充满骄傲和自豪。领导用自己生命之光,照亮了我们人生的征途。</p> <p class="ql-block">银装素裹的群山,登高远望,就像是大海被暴风卷起的雪浪,弯曲崎岖,一望无际。</p> <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因为有你,连路边的风景也很美丽。</p> <p class="ql-block">万水千山走遍,原来你在身边,才是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醉人的香气扑面而来,难分清是哪一种花的香气,连那绿茸茸的细草,那碧莹莹的苦碑;似乎也散发也清香。</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在这里。我知道未来的路很长,我遇见你,记得这温暖的讯息。那些故事,是明天的回忆。即使在以后的日子,你会走过更美丽风景。只想告诉你,我记得你。心是会思念的容器,守候在每一个经过的来路里。怀念是最柔软的声音,像雨潮湿的痕迹。只想告诉你,我一直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遥望远处,只见群山与明净的天空相交辉映,如诗如画,望着这苍翠的山,嗅着这沁人的风,拥有着迷人的景,感受着大自然的丰韵,真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你走的太快,未曾欣赏沿途的风景。或许,你回首,还能遥望遗失了的曾经。趁我们都还年轻,多走几步路,多欣赏下沿途的风景,不要急于抵达目的地而错过了流年里温暖的人和物。</p> <p class="ql-block">落,潮涨潮汐。阡陌红尘,一花一世界,一笑一尘缘。生命只是沧海一粟,却承载着太多的悲欢离合。心底,放下的越多,拥有的就越多。每一个转身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每一程山水都会有新的风景驻足。不必仰望别人,自己就是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不知何处来……去向何处……带上好心情上路……每个人的旅程都是一段风景!</p> <p class="ql-block">牵着你的手,看世间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山青青,水碧碧,桃花满枝丫。 西湖的四季都是美的。尤其是春回大地时节更是美的让人陶醉。 走在西湖百花齐放的岸堤上眺望着湖面,只见湖面上波光粼粼,轻舟荡漾,使人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登山,攀险,望天边;游湖,听水,忆红颜。</p> <p class="ql-block">世界最美的风景,就是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风景,因走过而美丽。命运,因努力而精彩。</p> <p class="ql-block">生命是一种缘分,你刻意追求的未必能得到,你努力追寻的未必能获取。生命中的灿烂,人生中的辉煌,往往不期而遇,尽在偶遇。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心尽力,得到是一种幸运,得不到也是一种幸运。</p> <p class="ql-block">顺去自然吧!缘分的天空会拥抱你,无需约定、相信命运以及忘却那些悲欢离合。到头来,你会发现岁月并没有真正的逝去,它只是从我们面前消失,转过头来藏在自己的心里,然后慢慢改变自己面容,直到我们白发苍苍。</p> <p class="ql-block">每年3一4月为郁金香盛开季节,太子湾公园载种有大量的各色郁金香,引来众多游客前来观赏。</p> <p class="ql-block">生活是一场旅行,要懂得好好欣赏每一段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藕花深处,杨柳岸边,烟雨楼台依旧是沧海茫茫。</p> <p class="ql-block">好心情才会有好风景,好眼光才会有好发现。</p> <p class="ql-block">如若可以,我愿身在江南,感受他的清静自在。</p> <p class="ql-block">桃红柳绿,醉江南,非常美。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据载南宋皇室庄文,景献两太子葬此而得名。太子湾原为湖湾,由山峦风雨冲刷,泥沙淤积为沼泽洼地。新辟为融田园风韵和山情野趣的大型公园。</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p> <p class="ql-block">到一处,看一处景色,停一处,赏一处风光!</p> <p class="ql-block">每段潇洒风光的生活,也可能有你看不见的沧桑。</p> <p class="ql-block">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p> <p class="ql-block">欣赏自己的风景,遇见自己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最浪漫的事我和你欣赏最美的风景,你却不在。</p> <p class="ql-block">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p> <p class="ql-block">涂最艳的口红,走最远的路,看看最特别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家门口的风景,我们都习以为常。正定古城墙位于河北省。始建于北周,初为石筑。唐宝应元年(762年)因滹沱河溢水灌城,城日以圮,进行拓建。明正统十四年(1449年),扩建为周长二十四里,高三丈二尺,上宽二丈的土城。隆庆五年(1571年)真定知县顾授始将土城改为砖城,后任知县周应中申动府库银六万余两,征用真定府辖各县民夫,分段兴工,于万历四年(1576年)竣工。四城门东曰迎旭,南曰长乐,西曰镇远,北曰永安,并均附有月城和瓮城。后世重修或改建也均是在此基础上进行。在预防水患和军事防卫上起了重要作用。由于历史的原因和近年城镇建设的发展,正定城除现存城门外、已多为土城。东城门已埋于国防工事之下,南门存里城门和瓮城门,西存里城门、瓮城门、北存里城门及月城门。正定城墙于1993年7月15日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 <p class="ql-block">最美的风景,不在终点,而在路上。"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西湖位于杭州市区西部,湖面面积为6.38平方千米。西湖南、西、北三面环山,东邻城区,南部和钱塘江隔山相邻,湖中白堤、苏堤、杨公堤、赵公堤将湖面分割成若干水面,湖中有三岛,西湖群山以西湖为中心,由近及远可分为四个层次。2007年,西湖所在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每年春季是西湖最佳游览时间,阳春三月,气温回暖。沿湖那垂向湖面的翠绿柳枝,满技丫红红的桃花竞相吐蕊,争芳斗艳,把西湖打扮如同花技招展的美少女。平静的湖面又如同一面镜子,倒影着少女红红的面颊,绿绿的面纱。每年三至四月也是太子湾郁金香花展期,那坡地上满满的火红、嫩黄等各色花朵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露半藏,它们就像一群调皮的顽童,正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又如同一只只鲜活的蝴蝶,在温暖的春风吹拂下翩翩起舞,生机盎然。今天难得好天气,和老伴趁兴去西湖观赏这如诗如画的美景。此时西湖边早已游人如织,人们尽情的呼吸,享受春光。那桃红柳绿的西湖美景几乎让人醉了。止不住拿起手机拍下留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杭州之美,美在西湖。西湖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西湖位于杭州城西,三面环山,东面濒临市区,是一个湖泊型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82年西湖被确定为国家风景名胜区,198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p> <p class="ql-block">喜欢光阴里的人和事,喜欢书里的香息,喜欢慢品茶香,与文字倾心对话。心明朗,则情豁然,今生,我不虚此行,感恩时光娉婷,让我心念如花;感恩有你,所有走过的路,都值得回味与珍惜。</p> <p class="ql-block">杭州西湖它不仅是一个自然湖,更是一个人文湖,它是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产物,这种基因是无法复制的。西湖是“自然与人类共同的作品”,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名自景始,景以名传,故有“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等景名流传于世。名中有诗,名中有画,以命名艺术之美点化自然山水。2007年5月8日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作为文化景观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西湖的美不仅在湖,也在于山.环绕西湖,西南有龙井山、理安山、南高峰、烟霞岭,大慈山、临石山、南屏山、凤凰山、吴山等,总称南山.北面有灵隐山、北高峰、仙姑山、栖霞岭、宝石山等,总称北山.它们像众心拱月一样,捧出西湖这颗明珠.山的高度都不超过400米,但峰奇石秀,林泉幽美.南北高峰遥相对峙,高插云霄.</p> <p class="ql-block">看遍山河秀丽,不如与你共赏家门口的美丽风景。</p> <p class="ql-block">世界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人生很短。</p> <p class="ql-block">泉水叮咚,清风似水,白云点点,碧空如洗。</p> <p class="ql-block">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p> <p class="ql-block">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p> <p class="ql-block">临济寺坐落于河北省正定县城内,原称临济院。最早建于东魏孝静帝兴和二年(540)。唐宣宗大中八年(854 年),僧人义玄受戒于黄檗希运禅师,行司后来到临济寺作住持。临济寺不仅是中国佛教禅宗临济一派的发祥地,也是日本佛教临济宗的祖庭。</p> <p class="ql-block">唐大中八年(854年),义玄和尚在此创立临济宗,因临济宗风机峰峻峭,故在海内外名声大振,每年亚、欧、澳乃至北美等地临济宗高僧咸来朝拜祖庭。故正定临济寺是世界上最早的佛教临济宗道场,也是世界临济宗的祖庭,现91岁高龄的释有明老方丈为临济宗第45代传人,至今仍住持临济寺。</p> <p class="ql-block">由于临济宗创立和发展,打破了以往传承中的教条桎梏,撕下了一些人为佛教披上的迷信外衣,尽得佛陀真谛,举杨"顿悟"、"明心见性"、"直指本心"、"无我"以及"众生平等""皆有佛性""不向外驰求"等学说;并首倡"三玄三要"、"四宾主"、"四简料"、"四照用"接引学人和研究佛学的方法,摈弃了繁琐仪规,强调了人的完整性,向众生敞开了成佛之门。</p> <p class="ql-block">临济宗不仅在中国国内传播,还流传到海外。1168年,日本滋贺县比睿山僧侣荣西到中国学习佛法,巡拜了天台山、庐山、阿育王寺,将临济宗黄龙派禅法传入日本,一时"学徒云集,朝野尊尚。"其后日本俊芿禅师入宋,传临济杨歧派禅法于日本。清初,福建福清县黄檗山万福寺临济宗隐武禅师赴日建宇治万福寺,立黄檗宗,日本黄檗宗实为中国临济宗的一个支派。临济宗、黄檗宗至今仍是日本佛教的重要宗派,拥有信徒300多万,寺院6000多座。</p> <p class="ql-block">澄灵塔是临济宗创始人义玄禅师的舍利塔,始建于唐,是一座八角九级密檐式塔,高30.47米。古塔造型挺拔峻秀,雕饰华丽,梁思成先生赞誉为"清晰秀丽,塔中之上品"。</p> <p class="ql-block">你我皆过客,愿眼中有景,心中有景</p> <p class="ql-block">风抚弄着庄稼,时而把它吹弯,时而把它扬起,仿佛大地在进行有节奏的呼吸,那一档档成熟的小麦也都有了生命,风从那边来,传来麦穗与麦穗间的细语。</p> <p class="ql-block">前世回眸,今生结缘,滚滚红尘,谁人可依!</p> <p class="ql-block">登山,攀险,望天边;游湖,听水,忆红颜。</p> <p class="ql-block">湖水情悠悠,竹筏俏连连。</p> <p class="ql-block">眼前一片风光无限,不要迟疑,快快起来,早安。</p> <p class="ql-block">二月里的春风,在白天,暖洋洋的,带点潮湿味儿,吹在脸上,却有点像棉花絮拂着脸上的味道;可是一到夜晚,特别是深夜,那股尖厉劲儿,真有点像剪刀呢。夜风在河滩里飘动着,沙滩里的柳树,像喝醉了酒似的,使劲地舞动着她满身的嫩油油的枝条。</p> <p class="ql-block">当红日从万山丛中冉冉升起,万道霞光染红天空的.时候,那银白色的雪山,好像少女点上胭脂的面颊,显得格外娇艳。那些积雪的山峦,像一群白发苍苍的老人,默默地俯视着他们脚下那一片蓝宝石般的湖泊。</p> <p class="ql-block">站在桥上看最美的风景,远山如黛,近水含烟。</p> <p class="ql-block">我已经很克制我自我,我不想跟你扯上任何关系,我不想让仪琳悲痛,自从我遇见你那天开始,我的心,就像跌进了深深的湖水,推不开,躲不掉,心一向想往你身上靠,以往有人告诉过我,感情是不能勉强的并且也不能靠近,可我一见到你,我就变得不像我自我。</p> <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城外的河畔。站在河边,成片的荷叶随着微风轻轻地摇曳。有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有的荷苞待放,有的早已开得婀娜生姿。还有的已经凋谢,可爱的莲蓬便冒了出来。</p> <p class="ql-block">虽然无法让你们看到彩虹但至少种下花种吧。人类喜欢花,妖怪也必须是这样吧。因为花能为我们报春。</p> <p class="ql-block">在爱情之外的我们,看见的画面和在爱情里面的人看见的永远不会是相同的风景。 ——橘子 《左边的你,以及右边的他》</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我不怪上帝没让我长成你喜欢的模样,反而感谢他,让我在最美好的时候,以最美好的姿态,遇见你。</p> <p class="ql-block">山,相信沉默是金,它无语无悔无惧。</p> <p class="ql-block">我走走停停的观赏这里美丽的景色,当我不经意抬头看星空时,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因为景色实在是迷人。我一下子惊呆了,因为这景色充满生机。它美的另人陶醉,美的另人痴迷,美的另人赞叹不已。</p> <p class="ql-block">想要见到繁华的风景,必须先要走过荒凉的路。</p> <p class="ql-block">湖水蓝蓝的,真静啊!静得让你看不出它在流动,轻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的群幅,均匀地平铺在湖面上。蓝蓝的湖水映着雪白的云,鼓起的浪花吻着流云的倩影,明极了,亮极了。这云,这水,这天,这浪,和着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使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当你走另外一条小路回去时,会看到一个大花坛,花坛里一年四季都鲜花盛开。春天有美丽的蝴蝶花,夏天有朝气蓬勃的太阳花,秋天有含苞怒放的菊花,冬天有不怕严寒的小野花。神采各异,各领风骚。</p> <p class="ql-block">龙头山色美,苍茫云海间。</p> <p class="ql-block">顺着两旁的通道走着,左右两侧载满了合欢苏铁,以及琵琶等树木,使得生意盎然,令人心情为之一爽。在通道尽头,有一片竹林,微风乍起,竹叶飒飒作响,仿佛在和每一个经过它的人问好。</p> <p class="ql-block">当遗忘变成另一种开始,我踏出了旅途的第一步!</p> <p class="ql-block">想看日出,想看日落,想看世间每一处角落。</p> <p class="ql-block">清晨,春姑娘穿着美丽的衣裳,舞着暖风,招展地笑着向我们走来,给大自然披上了新装,使万物显现出无限生机。一缕缕金黄色的阳光撒向刚披上新装的草地,阳光照耀着小草上的露珠儿,露珠儿显得晶莹透亮,美丽极了</p> <p class="ql-block">夕阳渐渐迫近地平线,霞光从地平线晕染开来,将天边的云朵渲染得一片通红。山岗上,我静静地望着那轮夕阳。霞光将我的。身影剪裁的冗长。暖暖的阳光将我投射成透明,仿佛随时都会蒸发。</p> <p class="ql-block">瞧,八大关路两旁的枫叶染红了整个秋天,放眼望去,似熊熊烈火一般,如随风飘舞的红绸带一般,它们用生命和热情点亮了整个秋色。那不正是我们中国人火热的情感吗?</p> <p class="ql-block">历史的车轮驶入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一座新的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在塞北大地巍然屹立。 这就是40年前,1981年秋季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张家口举行的一次现代条件的军事大演习(代号“802”会议)。这次军事大演习,是建国以来我军举行的规模最大、投入兵力最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一次实兵演习。演习场面宏大,气势雄壮,战场环境逼真,攻防对抗激烈,使参加演习的部队得到了近似实战的锻炼,壮了国威、振了军威。邓小平同志对这次演习十分重视,不仅多次听取情况汇报,亲自确定演习方案,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思想和要求,而且亲临演习现场,检验演习成果,检阅演习部队,发表了重要讲话,给张家口人民留下深刻印象,至今怀念不已。</p> <p class="ql-block">野狐岭要塞军事旅游区位于张北县城正南方向,毗邻207国道,距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约500米处。景区以70年代国防、人防地道工程为主体,以802演习纪念馆为依托,彰显军事旅游特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景区建有1000多平方米的“802”演习纪念馆,馆内以大量照片、图片展示了我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展馆设有电子游戏对抗区、电影放映厅等。景区因山就势,精心打造了华北地区首家在真实的军事阵地开展真人CS大战的俱乐部。景区还建有体能拓展训练区(设有冰桥、缅甸桥、晃动横梯、软桥、吊索桥、攀岩及游戏组合架等器械项目)和国防、人防地道参观区、大型兵器(飞机、坦克、火炮及高射炮)户外展区、游客咨询服务、商品购物区等。</p> <p class="ql-block">一条彩虹,从绿葱葱的田野里升起来,直通到天上,真像一座绚丽的天桥。野狐岭要塞与苏蒙联军烈士陵园、蒙金大战古战场遗址、六代长城古遗址共同构成了大军事旅游区,野狐岭要塞是中国北线的第一堡垒,是祖国的北大门,其地下钢铁长城更是堪称中国北线的“马奇诺防线”矗立的碉堡、神秘的地道、燃烧的战火、弥漫的硝烟,一定会给您带来全新的军事体验。</p> <p class="ql-block">它的美、奇、险、俊,照片其实能表达出来的只有十分之一!所以,你一定要亲眼来看一看,才知道,它到底有多棒</p> <p class="ql-block">不求看遍世间风景,只求屋外一片繁花美景。</p> <p class="ql-block">窗外,那"喳喳"的鸟鸣声"沙沙"的树木声潺潺的流水声……,仿佛在为这美丽的夜空伴奏。天地间陡然多了几分异样的情调与灵气。</p> <p class="ql-block">阴云密布,细雨如丝。暮春时节,满目苍翠尽收眼底,雾中的绿,浓浓的,仿佛能掐出水来。黄河岸边,凉风阵阵袭来,衣袂飘飘,却丝毫拂不去一行数十驴友的游兴与热情,沿着通往坝头的青青小道,把一串欢笑声甩向后面。</p> <p class="ql-block">棵棵大树枝繁叶茂,像巨伞一样高高耸立,远远望去,就是一片绿色的海洋。一阵阵风儿吹过,林中的树木像波浪一样涌动,发出了哗啦啦,哗啦啦的声响,就像在欢快地歌唱。</p> <p class="ql-block">有趣的人生,一半是山川湖海。</p> <p class="ql-block">山是一部辞典,年轻时读它薄,年长时读它厚。</p> <p class="ql-block">望无际的天空漂浮着朵朵白云,清晨的阳光普照着大地,轻风吹来,令人神清气爽。万物自由地生长着,显得格外美丽。</p> <p class="ql-block">万水千山走遍,原来你在身边,才是最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思念登陆,时间起飞,穿越云朵,望川晴朗,等待降落,你的心田,是否安全,由你掌握,下雨阴天,我不报警,勇敢执着,只为倾城。</p> <p class="ql-block">一条虹横跨在整个天空上,从地的这一端跨到那一端,它把世上一切柔和的色彩凝固在高空中。一条彩虹出此刻碧蓝的天空,各种颜色织在一齐相映生辉,像一座金桥,气势雄伟地横卧天际。</p> <p class="ql-block">喜看山间多苍翠,遍地松香沁心扉。随着封山育林,这些当年消失的松树林,重新又长满了山间坡上。恢复往日秀美翠真之颜的大山,远远望去,好美的景致呢。</p> <p class="ql-block">我闭紧嘴,风却像是一只有力的手,窒息着我的呼吸,逼迫我不时地张一张嘴。就在这一刹那,它也会往我的口腔里扬一把土,类似一个恶作剧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太阳升起来了。火红的太阳光映射在水面,波光粼粼,闪烁着金色的光亮。此时的洞庭湖好似穿上了一件镶嵌了点点金帆的布匹,这件"金缕玉衣"匹配着洞庭湖的娇嫩,多美啊!</p> <p class="ql-block">江南碧雨落,大漠黄沙起。山河壮丽,锦绣神州。</p> <p class="ql-block">不如趁着夕阳尚好,好好看一看归鸟各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p> <p class="ql-block">银装素裹的群山,登高远望,就像是大海被暴风卷起的雪浪,弯曲崎岖,一望无际。</p> <p class="ql-block">瞧,金黄色的太阳闪着金色的光芒,好像在对着果树和田野微笑。欢快的小溪在快活地奔跑,似乎在奏响一曲欢快的秋之歌。田野的稻谷看见了马上大口大口地喝起来,小溪说:"喝吧、喝吧!喝了我的水,你们长得又白又胖,煮起来呀,又香又甜,人们才会喜欢你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