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初体验,小小丝线绕过我指尖》

大CM萌

<p class="ql-block">最近班里有一个区域非常热闹,那就是编织区</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编织区的样子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编织区旳一角</p> <p class="ql-block">随着参与的小朋友越来越多,我们的作品也越来越丰富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编织的种类</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区域的特色订单哦!在这个区域,你可以跟我们班的小朋友下订单,选择你喜欢的颜色和款式,我们会根据您的需求为您量身定制。</p> <p class="ql-block">这个游戏需要观察空的位置在进行规律穿线哦!</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你可以独自研究,或者是跟老师好朋友一起探讨,不管用什么方式,在这里总是可以看到我们一双双专注的小眼神。</p> <p class="ql-block">你见过用吸管穿的手链吗?快来了解一下吸管的穿编方法吧!</p> <p class="ql-block">我可以为好朋友拿纸杯,跟他一起合作。能够帮助别人我感到很快乐</p> <p class="ql-block">曼达拉编织,材料是用两根木棍,然后有规律反复缠绕,就能形象好看的图形。做起来非常有意思</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的缝功手作</p> <p class="ql-block">除此之外,一起来做一个编织包包吧!</p> <p class="ql-block">客人老师听说我们开展的编织活动,主动来到班里下订单了,我们主动向客人进行讲解和介绍。</p> <p class="ql-block">每到过渡环节,我们就会观察研究客人们的订单,我有一个小小的发现,我发现客人们都喜欢彩色的绳子,下次进货时需要多订一些这样的绳子。</p> <p class="ql-block">订单完成,我们要去送货喽!</p> <p class="ql-block">当我把订单交给客人那一刻,心里是无限的快乐和满足,回来的路上大喊,我明天还要去给客人编绳。</p> <p class="ql-block">三八节这一天,我们也想把我们的心意传到家里送给妈妈。</p> <p class="ql-block">水波纹和扁扁手链我们已经学会了,我们要挑战一下更细的绳子,以及更复杂的款式</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在学三股辫</p> <p class="ql-block">快来看看一看我们的精彩花絮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也想把我们学会的本领教给全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月一节这一天,我们化身编织小顾问,持证上岗,去教小朋友们编织。小朋友们都非常感兴趣,学的非常认真</p> <p class="ql-block">老师的话。。。。。。</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孩子们,编织活动在咱们班开展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看着之前空空的墙壁已经非常热闹,不知你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心里的感受是什么呢?老师也有着自己的一些感受,其实,编织活动是老师小时候玩的,童年的记忆总是让人记忆尤新,老师也想把这份本领这份感情传递给你,希望你们能感受到这项活动的魅力。编织是一种民间艺术,也是一种比较精细的操作活动,编织活动的开展让老师看到了你们从不会到会的一个学习过程,我觉得这个过程弥足珍贵,你们稚嫩的小手通过一遍遍的尝试和反复练习,变得越发熟练,挑战新的编织方法,再进行创新,这个过程中,老师看到了你们的积极探索,同伴间的相互帮助,使得你们的学习速度变得更快,看似复杂的编织,在你们亲身操作中并无难度。看着你们一个个沉浸在编织的世界里,专注而美好。我想这就是生活本身的样子吧。</p>

编织

我们

老师

小朋友

订单

客人

你们

活动

非常

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