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砥砺前行 ——阜平中学第五届远足活动高一八班活动纪实

水云

<p class="ql-block">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开拓学生视野,走出校园,亲近自然,感受家乡巨变,3月31日,阜平中学组织高一师生及部分家长开展了“磨炼意志,拼搏向上,超越自我,热爱家乡”远足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培养学生顽强拼搏的意志、勇于战胜自我的品质和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合作意识。</p> <p class="ql-block">  学生在“出征门”参加出征仪式。</p> <p class="ql-block">         一路风景,一路欢歌,一路美好。一望无际的田野,远离了公式和课本,同学们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暂时的放松。一次远足,一次遨翔,从起点走向起点,洒下的是汗水,清涤的是心情!</p> <p class="ql-block">       活动中,同学们伴着明媚春日出发,走过绿树掩映的城镇街道,穿过小派山隧道,路过青沿、方太口大桥。沿途,不仅可以将美丽的春日景色收入眼底,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p> <p class="ql-block">       学生一路前行,再苦再累不掉队,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p> <p class="ql-block">   休息后,继续前行,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峰。</p> <p class="ql-block">     操场集合参加凯旋仪式</p> <p class="ql-block">       “用脚步丈量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青春的辉煌。”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表示,本次远足活动带给同学们深刻的意义,展示阜平中学学生良好风貌,落实育人育才并重教育理念,激发了学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懂得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最终以信念为支撑,为梦想奋进在路上。</p>

远足

学生

阜平

活动

一路

前行

意志

同学

中学

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