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心内科病房才发现这里与过去想像的不一样(住院见闻之二)

北京老王在线

<p class="ql-block">拜新冠病毒所赐,有生以来第一次在心内科病房住了六天。心脏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病总是让人恐惧,但是这次我是主动入住心内科进行全面检查。船到码头车进站,六十多岁的人对自己的心脏如同一辆开了二十万公里的汽车进行一次检测、保养。必竟出现过不适的症状,这种住院彻底检查是对自己负责。</p><p class="ql-block">入住神秘的心内科的第一天,一切觉得很新鲜。在护士站办理入住很简单,下午入住依然能够加订上晚餐。订病号饭及购买住院日常用品通过手机上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即可解决,十分方便。</p><p class="ql-block">二月初住院时虽然已经执行防疫新政策,但是医院对住院病人管理仍很严格。病人不得出病区,去做各种检查有医院派专人带着去与回,可以家属陪护但在陪护期间不得出病区,病人根据身体状况可聘医院内劳务公司的专业护理人员,一对一护工每天收费三百元,护工餐费另算,每天三餐五十至八十元。一对多人护工每天每人收三百元,餐费就不收了。</p><p class="ql-block">心内科病房里的病人并非是想象中的那种病病歪歪、弱不禁风。我入住的心内科病房这里大多是三人一间,除个别重症的集中在几个病房,大多数病房里的病人都能生活自理。</p><p class="ql-block">心内科我们这个病区病人住长期的很少,大‬多‬是做‬检查与‬复‬查‬的病‬号‬,既即使是‬做心脏造影检查及支架、球囊手术平均四天左右即可出院。这‬真的与‬以‬前‬的想象不‬一样过‬去‬总‬认为心‬内‬科‬住‬院‬的都‬是心‬脏‬病‬突发的危‬重病人,需要进‬行‬抢‬救‬的人‬。</p><p class="ql-block">我认真观察了一下,同期住院的这些病人都是新冠阳了后心脏出现不适住院进行检查治疗的,这些病人中多数都是以前有心脏病,或搭了心脏支架、或进行过心脏搭桥、或是植入了心脏药物球囊。也有一些像我这样心脏出现不适、怀疑心脏出问题的病人。</p><p class="ql-block">我是周日下午住进病房,从周一上午展开了有关心脏的全面检查。心脏、血压、心肺功能、呼吸系统通通查个遍,抽血、B超、浩特及运动平板,医生最后根据我的状况决定不作造影仅需做加强CT,我也顺便把睡眠呼吸障碍的监测也一并做了。最终结果是心脏暂无问题,出院时给我增加了降脂药及阿斯匹林。</p><p class="ql-block">这次入住心内科病房有两个深深的感受:</p><p class="ql-block">一是心脏不适住院检查比看门诊要全面、快捷、方便。不用挂号、预约排队做检查、各种检查、等待结果,再挂号找大夫。像我这种全面检查如搁在门诊估计怎么也要一个月以上,例如睡眠呼吸障碍监测门诊预约现已排队至两个月以上。因此我建议岁数大的人如遇心脏问题住院检查最踏实。</p><p class="ql-block">二是一旦入住心内科病房后,入院前那些害怕心脏出现危险的紧张与担心立刻得到缓解。进了心内科病房如同进了保险箱,特别的踏实。我自从住进院后,一个多月来心率失常、过速、间歇、早博这些新冠病毒阳了后出现的心脏问题自动消失了。血压平稳、心率正常。心电图、超声心动、浩特、加强CT均未捕抓到异常。甚至连乏力、睡觉障碍也同时消失了。真的是很奇怪,但也是收获吧。</p><p class="ql-block">总之,最好是身体健康不去医院,但是一旦出现不适,去医院看病或住院检查绝对是必要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