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

秀秀老师

本次习作展示由第七、八小组推送作品。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7组 邱皓轩</div>心愿是石头,敲出了星星之火;心愿是火,点燃希望的灯。而我的心愿就是去尝尽各国美食,了解各地风情。<br>在我小时候,就特别痴迷于美食,《舌尖上的中国》、《老廣的味道》等等,这些美食节目我都看了不知多少遍了。于是,我就产生了一个美好的心愿。 <br>中国地大物博,美食也是不尽相同。桂林的米粉,广东的早茶,重庆的火锅,青海的手抓羊肉,南京的鸭血粉丝汤,云南的过桥米线,都被我尝了个遍。那又麻又辣的火锅,想想就让我“口水直流三千尺”了。那一块块手抓羊肉,不需要放很多调料,只需一锅清水,放少许盐,就能煮出羊肉的本味儿,再倒上一点点醋和一些炝过的蒜,就成了最好的蘸料,把鲜嫩的羊肉在蘸料里一蘸,再咬上一口,醋的酸和蒜的香刺激着味蕾,煮的十分有嚼劲儿的羊排一时间占据了整个口腔,羊肉越嚼越好吃,顿时唇齿留香,让人忍不住拿起第二块。这些美食也融入了全国各地,各方人民的性情和对生活的热爱方式。比如重庆人民的火辣,青海少数名族的豪放。<br>尝过了许多的中国美食,导致我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小胖子,但这依然止不住我对美食的热爱。我还想去尝尝撒满芝士的意大利披萨,有着一大块牛排的美国汉堡,还带着血水的巴西烤肉,硬如板砖的俄罗斯大列巴,英国那丰盛的英式早餐,德国通红的香肠配松软的土豆泥等等。等我长大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去亲身体会异国的浪漫风情与对生活的不同对待方式。<br>我渴望快乐,但也接受忧愁。我高兴过,自豪过;我失败过,痛苦过,但我不怕困难,会坚强地面对它,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去实现我那藏于心底的愿望。<br><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7组 莫思凡</div>今天,我在整理奖状的时候,发现我的多数奖状都是来自三四年级。顿时,一件件往事就 像连环画一样出现在我脑海中。<br>当时的我,可能也算不上一个优生,但是成绩也不差,能排在班级前十五左右。那时候的我,基乎可以说是小学学习中状态最好的一段时间。上课不会讲话,也不会发呆,作业也及时并认真的完成。<br>记得应 该是三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当我是第一次向父母提出要自己做卷子,把考试看得是非常重要。记得离期末考还有一个星期时,我每天回到家里都会像打了鸡血一样跑回屋子里做题,没有松懈一刻。为了期末考拼劲全力。<br>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竟然是全班第二,离第一名的李彦彤只差零点五分。这可把我激动坏了,觉得学习仿佛也没那么难。<br>可是现在呢,我的成绩一直居中不上,上课发呆,有许多知识点掌握不住,这可不是我以前的做风。所以我的心愿就是能够回到以前的学习状态,做回一个三好学生。<br><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七组 李雨錡</div>从出生到现在,我的心愿一直有很多,也变化过很多。其中,有幼稚的想要一个东西的心愿,也有十分搞笑根本无法达到的心愿,那一个现实又有价值的心愿,渐渐在我的心中发芽——当老师。<br>我并没有过度所求,也没有就此放下,但我有清楚的认识,我为什么想当一名人民教师。最先要提到的一点,就是因为祖国。中国在古时候就有句老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们的言行,都需要老师来教好,作为他们人生的起点,怎能放下心来?再说了,经历过了几年的疫情,现在有人才可以帮扶国家,那十年后呢?我的心中不禁害怕起来,现在许多学生都不看重学习了,如果这样的风气一代接一代下去,那可是完了。我觉得,虽然我的成绩远比别人差,但是我长大之后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当老师,来为孩子们的未来铺路。自己不可能当科学家,那么就教育好新一代祖国的花朵,起码让知识分子多一些。<br>还有一点,就是我喜欢和小孩子相处,可以让他们的童真化解坏心情。我最开始和小朋友玩时,是因为没有同龄人和我玩,但可爱的孩子们不一样,“朵朵”会把她的开心事分享给我,而我也会把自己的知识分享给她,这么一来一回,我便不会感到孤独和伤心,而她也不会因为小事发脾气和哭泣了。当老师也是这样,大一些的人也可以向小朋友学习优良品质,让心中的杂念和复杂的情绪飞到天边,相互的赞赏和鼓舞,可以同时地使人进步!<br>我的这个心愿虽然达成会十分辛苦,但是一想起每天为我们呕心沥血的老师,我也觉得我的心愿只是将知识接班下去,远不比其他心愿平凡。<br>但最重要的,是我要现在好好学习,在自己的学习上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才不会让自己的心愿落空。愿每个人都未来可期,成为那个理想的自己。<br>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七组:李尚毅</div>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有的人愿望是希望未来能充满科技感,有的人愿望是当一名老师,还有的人愿望是希望去宝岛台湾,我也不例外,我的愿望是去一次丛林,如果我能去一次丛林,那该多好啊!<br>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在丛林里,那里树木茂盛,我发现丛林里充满着神秘,我想:丛林里可能会出现一些奇怪的雕像,丛林里可能充满着故事中所说的食人怪,他们个个都长着锋利的牙齿,可能一下就能把我们吃掉,丛林里也可能有我们在城市里见不到的植物……渐渐的,我仿佛真的来到了丛林……<br>看着周围全是碧绿的树木,向导告诉我们,这里拥有许多的小鸟、昆虫、树木……鸟儿们在天空中自由飞行,正当在欣赏这些美景时,突然听到地上一阵巨响,接着听见咚、咚、咚的声音,雕像真的来了,他正在慢慢地向我们靠近,我们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都呆在原地,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快跑”我们都四处乱窜,就在这时我们掉进了一个洞里,发现里面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上面写着看不懂的文字……旁边还有一些大刀,我向周围看去,发现暗处似乎有许多双眼睛,而且都带着杀气,噢不,居然是可以一口把我们吃掉的食人怪,眼看我就要被吃掉,这时一只手把我抓了上去,是向导,他救了我一命,在回去的路上,我还看到了许多神奇的植物。<br>啊,美丽的丛林,你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什么时候我才能完成我的愿望。<br>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等以后工作自由,想去哪都可以,说不定有一天真的能发现一个全新的世界。<b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 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八组 神曦</div>从我幼儿园大班开始,我内心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成为一名歌唱家。<br>记得幼儿园时,我偶然听到了周杰伦的一首歌《晴天》。当时的我虽然小,但我能听出来,他唱的每一句歌词都非常动人,使人赏心悦目。从那天开始我就迷上了唱歌,我还对爸爸说:“我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歌唱家”。<br>到了四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了全校“才艺大赛”。我本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比赛。没想到我的一首《天亮了》。竟然拿了学校的金奖。还被老师推荐到“大湾区中山—东莞两地歌唱艺术交流”研讨会作为特邀歌手现场展示。现场的声乐导师对我的评价挺高的,认为我声音干净,艺术性强。那天回来以后,我就缠着爸爸帮我找声乐老师。于是,爸爸就带我走上了寻师之路。<br>我们找了很多老师,但那些老师都是学美声或流行的,都是以教授成人的学生为主。对于童声的我,并没有很好的教学方法。直到五年级结束时,我找到了一位曹老师,哎!这个老师也是教成人声乐的,说的都是理论,我还是听都听不懂。<br>六年级时,还是爸爸带着我练,我也认真自己学。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在去年11月份,我获南城街道声乐比赛第一名,并被推荐参加了市里的三独比赛,拿了声乐类小学组的第八名。通过这次比赛,让我知道我在歌唱方面是有天赋的。但是要成为一名歌唱家必须要努力加天赋才能成功。<br>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能完成自己心愿。<br><br></div>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八组 亢致轩</div>每个人都有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我日思夜想的愿望是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小狗。<br> 我从小对小狗非常喜爱。每当看到别人遛狗时,我就情不自禁地跑过去,抚摸它那油光水滑的皮毛。可是每当我提到想要属于我自己的一只小狗时,爸妈就会极力反对,说:养狗那么脏,在家里随地大小便,身上还有寄生虫,我们去上班,你去上学时,家里没人照看它,要什么狗呀,光给家里添乱……可是,我听了这番话并不泄气,我就喜欢可爱的小狗,依然天天吵着要一只小狗。<br> 我吃饭时嚷嚷、散步时嚷嚷、谈心时嚷嚷……我时时刻刻不失时机地向爸妈要小狗。如果爸妈让我帮忙做事时,我就说:“那得答应我养一只小狗。”总之,我把一切事情都跟养小狗挂钩。<br>爸妈为此非常烦恼,懊恼不已,商量着怎样消灭我要养狗的愿望。可爸妈的反应就像一股狂风刮过熊熊燃烧的火苗,反而让它燃烧得更旺。而我在自己的房间里,早已进入了我甜蜜的梦乡。在梦中我常常梦见在自己的被子上卧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两只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让人感到十分可爱,我有时想伸手去抚摸它,而摸到的却是冰冷的墙壁。这时,我心里猛然一惊,才醒了过来。当发现这是一场梦时,我心里就非常失望,如果我真的能拥有一只可爱小狗,那该多好。<div><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心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翼七组:周敬涵</div>瓦蓝瓦蓝的天空以及棉花一样的白云都很好看,很美好,每个人都不希望天空上面飘着的是灰蒙蒙的云。我的心愿就是发明一个能高效净化环境的机器。<br>据统计,中国平均一年内至少要排放二十八点九三亿吨企业废气,而全国机动车平均一年排放四千三百五九点七万吨。废气能刺激人的眼睛、气管、肺,污染树木和农作物。树木虽然可以净化空气,但世界上很多地方树木稀少,有的甚至没有树木。<br>我就想我们可以发明一个机器代替树木工作净化空气。这个机器是用钢做成的,这个机器长的像一个盒子,正面可以将污染的空气吸入体内净化,再将净化后的空气排出,盒内装装有过滤网,可以将空气里的脏东西净化掉,每一段时间机器就会自动清洗过滤网。在机器上面装有一个LED屏,可以通过机器来显视出这个房间里的空气干不干净。 一间二十平米的房子,只需要十分钟就能净化干净,而且声音极小,机乎听不见运转的声音,方便人们睡觉时不会被吵醒。而且它的用电量很少,一个晚上也用不了多少电,更重的是它价格便宜可以使更多家庭拥有它来净化空气。<br>环保从我做起,我希望大家重视环保,不再让天上飘着蒙蒙的云朵,让我们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自然环境。<br><br><br></div>

心愿

小狗

飞翼

老师

丛林

愿望

美食

自己

树木

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