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中 平安伴我行——侯马市建工路学校“安全教育周”活动

翠荣

<p class="ql-block">  今年3月27日第二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体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远离伤害和危险,避免和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我校开展了以“普及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p> 启动仪式 <p class="ql-block">  张俊丽校长和董红琴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做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努力做到“警于思,合于归,慎于行”。</p> 国旗下讲话 <p class="ql-block">  四(3)班同学通过在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认识到生命是何其可贵,我们要珍爱生命,在安全问题上,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p> 主题班会 <p class="ql-block">  各班开展“隐患在身边”主题班队会,辅导员从防溺水,防踩踏,防食物中毒,交通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告诫大家要珍爱生命,努力增强安全自我防范意识。</p> 家校共育 <p class="ql-block">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需要家长的积极配合。此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知道了学校与社会都暗藏着许多不确定的危险因素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老师和家长共同教育和监督。</p> 宣传教育 <p class="ql-block">  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进行手抄报、绘画和征文比赛。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学生学到许多安全知识,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p> <p class="ql-block">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成名。通过开展各项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相关的校园安全知识。我校将一如既往的强化安全管理,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p><p class="ql-block"> </p>

安全

教育

我校

学生

家长

自我

同学

安全意识

防范

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