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你把这出戏演下去

郑 郑手机摄影

<p class="ql-block">明明知道你在撒谎,明明知道你已经背叛,但我还甘愿承受你的欺骗和背叛,配合好你把这出戏一直演下去,因为我喜欢你,我太爱你,我已经离不开你,离开你我就会痛不欲生,我就会比承担你的欺骗更加痛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算头算尾,我们在一起应该有三年有余,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该了解的也已经太了解了,我的里里外外你已经摸得很透彻,我不能再隐瞒什么,有什么好隐瞒呢,因为我太爱你了,我已经把一切都给了你。</p> <p class="ql-block">激情过后,当我们冷静下来思考人生,不,应该说是我们之间已经不再陌生,你便慢慢地厌倦了这种生活,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一个人误打误撞闯进了你的世界,他英俊潇洒,很有幽默感,常常几句话逗你乐开了怀。你开始把我和他进行对比,原来世界上比我好的男人很多,而我一本正经的面孔再也不是你的唯一。是啊,我也承认,除了真心的爱你之外,我怎么东西都比不上别人,我爱好不广,交际面不宽,不懂阿谀捧承,得不到领导的赏识,工作奋斗好几年,还是原地踏步走。你曾经跟我说过,在我身边的几个朋友,提拔的提拔,大款的大款,就只有我寒酸得像个可怜虫。</p><p class="ql-block">刚从学校出来的时候,总认为两情相悦便是永恒。但是到了现实生活当中,人们的一切活动都离不开金钱,我们因为手头拮据开始闹了一些小矛盾。有一天你突然要求我买房,否则……,否则后面那句话你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我知道你对我的真心开始产生了动摇。你说,同样参加工作的人他们都住进了新房,而我却拿不出一笔钱买车买房,要么我是把钱用在其他方面,要么我真的是无能。我的确无能为力,自从认识你以后,我有多少钱都愿意花在你的身上,根本就没有考虑要攒下来为以后的生活打算。现在我真的很后悔,后悔我没有一个长远的生活规划,后悔我不知道勤俭持家。</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倒是关心你来了,你认识这个人,他真的像我一样的爱你吗?实际上我这种想法应该是多余的,也许他比我更懂得爱你,否则你不会甘心情愿的跟他而去,就算他不够爱你,你真敢放得下我们几年的感情跟他而去,说明你已经赌上了自己的一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走的那一天,你对我说,我们分开一段时间也许会更好。我便轻信了你所谓的久别胜新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可是有一天,我偶尔看到你和他走过马路,我我一下就蒙昏了,脑海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感觉到那一天你说要走应该是别有用心。而你没有明明确确地说出来,也许是出于对我保护吧。为什么这么说呢,你知道我是个脆弱的人,如果明确的告诉我你要走,我内心承受不起这么大压力。是啊,你真正的为我考虑了,你真正的为我着想了,你不愧是和我在一起三年时间怕我经受不起,所以隐瞒出走的真实原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怎么事情都懂了,知道你骗了我,我不但没有去揭穿你,还会配合你一直演下去,假装从没有看到你和他在一起,仍然把你当作以前那个很纯很纯的小可爱,因为我爱你,我真的太爱你,我一直还抱着这样的想法,有一天当他也厌倦了你,当你欲哭无泪的时候,你会回来的,肯定会回来的,你会觉得我才是你最信任的最值得依靠的男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是的,我依然等你,我依然会像以前一样爱着你,呵护着你。我始终坚信我们的爱并未走远,情并未消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