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的然乌湖

又见花红

<p class="ql-block">西藏的然乌湖,海拔3800多米,面积22平方公里,河流长26公里。</p> <p class="ql-block">2011年10月的然乌湖,已经身在深秋。</p> <p class="ql-block">然乌湖四周雪山的冰雪融水构成了然乌湖主要的补给水源,它是著名的帕隆藏布江的主要源头。</p> <p class="ql-block">一年四季,只有深秋时节,满山的灌木丛才涂上了颜料。</p> <p class="ql-block">昨天晚上到达时漆黑一片。</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蒙上了神秘的面纱。</p> <p class="ql-block">打卡一张。</p> <p class="ql-block">2018年3月的然乌湖,这次主要是为了去参加林芝桃花节。</p> <p class="ql-block">3月下旬,这里仍然是冬季,但并不是很冷。</p> <p class="ql-block">然乌湖分上、中、下游三段三个景区,由三个梯级形相连的湖泊组成,它们分别是阳措湖、傍措湖和冷安佳布湖,三个湖泊虽一脉相承但又各有千秋。</p> <p class="ql-block">清晨的然乌湖带有一种忧伤感。</p> <p class="ql-block">下午的然乌湖有种自豪感,挺着伟岸的雄姿。</p> <p class="ql-block">太阳落山前飘过几朵温柔的彩云。</p> <p class="ql-block">太阳落山后,反射光如火山喷发。</p> <p class="ql-block">和着碧蓝的湖水、白雪皑皑的雪峰,景色如诗如画。</p> <p class="ql-block">狭长的阿木错湖向西蜿蜒十余千米逐渐收缩成一道河谷,随季节的不同,河水也呈现出或碧蓝或青绿等数种颜色。</p> <p class="ql-block">在然乌湖边拍摄,我没有什么高原反应,但在附近住宿,有轻微头胀的感觉,不能行动太快,否则,头睡在枕头上,有几根血管蹦哒蹦哒。</p> <p class="ql-block">有团友一家人因高反去医院,然后离开去林芝。</p> <p class="ql-block">然乌湖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p> <p class="ql-block">趁着阳光用相机拍完后,我拿出无人机试试。</p> <p class="ql-block">然乌湖是我第一次放飞无人机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有同学跟我换车开,归还后将用于工程的无人机放在我车上三个月无人问津。临来西藏前两天,我在大疆官网上仔细阅读了该机型的使用说明,列出11个问题,跑去附近大疆机专卖店咨询,然后在街心花园放飞一下,没动静。又去问了一下,被告知在禁飞区。随后便带上来到了林芝。</p><p class="ql-block">我想,摄影团的领队一般都会飞,可以随时请教。哪知道遇到一个只顾自己飞的网名为哈苏的领队,下车后跑得比谁都快,偶尔出现也就说半句就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只好硬着头皮飞吧,加上集合时间快到了,第一飞就这样。</p> <p class="ql-block">事后哈苏领队还将他航拍的给我看,我才知道我们水平的差距隔着喜马拉雅山。我怎么就没把雪山拍进去呢,拍了一个干枯的河床。</p><p class="ql-block">由此对他技术上佩服,服务上又很不满意,跟摄影团,专门收了领队的技术指导费却没有相应的服务。</p> <p class="ql-block">然乌湖,位于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境内西南角,因为紧靠川藏公路而为许多走川藏线旅行的旅行者所熟知。</p> <p class="ql-block">离第一次去然乌湖已经11年多,离第二次去已经5年。最近看见一些摄友发然乌湖的照片,今天才翻出老照片整理成文,也算是旅游跨时空的延伸。</p><p class="ql-block">对于秋天和冬天的然乌湖,我偏向喜欢有色彩的秋景,你喜欢哪一个季节的然乌湖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航拍、摄影、后期、编辑:又见花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