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清明 一岁一追思

一米阳光

<p class="ql-block">世间有一种遗憾,叫有口难言;有一种思念,叫望眼天堂;有一种心痛,叫刻骨铭心;有一种感情叫大爱无言……</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时光飞逝,转眼间又到了清明节。</p><p class="ql-block">每每这个时候,不由得心情沉重,泪水夺眶而出……一种莫名的惆怅萦绕心头,长久挥之不去,让我又想起爸爸妈妈。</p> <p class="ql-block">一晃,爸妈相继走了一二十年了,至今,二老的音容笑貌依然如昔,深深根植于我的脑海之中。爸妈虽走了,却把深深的思念和不尽的回忆留给了我。</p><p class="ql-block">爸妈,儿子想念你们,您二老感觉到了吗?</p><p class="ql-block">真可谓:人间三月天,踏青清明间;阴阳如同天涯角,祭亲泪水帘;双亲犹在日,慈爱挂耳边;如今两茫茫,情思哀万千……</p> <p class="ql-block">爸妈,虽您二老离开我这么些年了,但时常会在梦中与你们相见,好像就近在咫尺,但伸手去拉,却总是落空,醒来冷汗直冒,自己都难以理解为什么又一次落空呢?心有不甘,但又无奈,只能在半夜里,独立窗前,任泪水汩汩流淌……</p><p class="ql-block">清明将至,思念之情再次涌上心头,真希冀天堂若有回乡路,愿为爸妈摘下星星照归程。</p> <p class="ql-block">这么些年,总是期盼二老能常托梦给我,让我可以再有机会真切地感受你们的声音,见到你们的笑容,享受你们的呵护和慈爱,更想扑到你们的怀抱,让你们再抱抱我,感受你们的温度和身上特有且熟悉的味道,更想再次听到你们对我的叮嘱和谆谆教诲……</p><p class="ql-block">春满大地,春风掩郁断肠人。坟前跪涕频繁泪,屋后哀思哺育辛。常思孝未及,痛无垠,倚窗往忆旧恩新,斜阳故道遗痕淡,霜月留颜梦底询……</p> <p class="ql-block">清明哀父母,化濮思故人。望着纸钱悠悠化烟去,那清香袅袅寄托儿女的哀情;望着忽聚忽散的烟火,如同爸妈的身影再现。红烛泪,纸钱飞,寸草墓前轻轻吹;风轻轻,烟雨疏稀,情切切,清泪又几许……</p> <p class="ql-block">清酒一杯,盛满了哀思,心祭于万水千山,愿爸妈安息。感谢二老的养育之恩,愿天堂没有病痛,愿您保佑儿孙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愿天堂有爱,岁岁安好,愿清明雨落,寄上追思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