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宝九岁生日的信

高懿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Hello💕宝贝,今天是你九岁生日,这是我给你写的第十封信。因为每年的今天我都会给你写一封信。哈哈😆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你就九岁咯,生日快乐哟!</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你的成长给了我很多的惊喜。竞选班委、竞选少大队,这些都是生命中零的突破,从这两次竞选中,我看到了你的责任和担当。当得知自己有机会竞选班委和少大队的时候,你想去但又怕去,在我的鼓励之下,你鼓起勇气去参加竞选演讲,竞选成功后,你对待工作认真和严谨的态度确实惊讶到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生怕自己的疏忽会影响到小组或者班级的排名,很欣慰,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符合考军校的标准!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对待学习和生活。</p><p class="ql-block"> 在学习中,你的背诵能力比之前进步了,因为积累多了,你的理解能力就比之前强多了,所以,背起来速度快了。继续加油哦✊</p><p class="ql-block"> 在生活中,我们是亲人,是朋友、是闺蜜。你可以毫不顾忌地与我谈心,是无所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之间几乎没有“代沟”,有的只是在亲情的基础上又多了一份友情。你关注我的每一个动态,帮助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待同样一件事情有了深度和广度的思考。</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们学会了做家务,比如每周一道菜。刚开始我俩的态度比较敷衍,时间紧是一个方面的原因,但时间再紧,也要吃饭的。所以,从今年开始,我们认真对待每周一道菜,准备食材—实操—成品,因为动手操作永远都是学习最好的输出方式。这里要特别感谢班妈妈蹇老师的良苦用心,对孩子们基本生活能力的培养和引导。</p><p class="ql-block"> 疫情这三年,我俩养成了一个受益终生的好习惯,每天背诵古诗词,学习国学经典。到目前为止,古诗词的积累已突破千首了,论语也会在近期背诵完毕,这将是我们的又一大突破。继续加油!</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也有些许遗憾:眼睛低度近视。为此,我们也在努力预防和锻炼,希望不要影响到你的学习。</p><p class="ql-block">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刚刚过去的寒假我们开启了“观世界·世界观”的旅程,年初的大理洱海、即将到来的暑假海南游、年底游黄鹤楼,期待这些旅程能带给你不一样的人生体验!</p><p class="ql-block"> 旦逢良辰,顺颂时宜。一岁一礼,一寸欢喜。祝我可甜可盐的宝贝,生日快乐,天天开心!</p> <p class="ql-block">  在语文的学习上,我们一直坚持广泛阅读,热爱阅读,喜欢勾勾画画,做笔记,尽管有些笔记让人匪夷所思,或许这就是你们这个年龄的成长过程吧。经常偷偷把书籍藏起来,一有空就拿出来看看。外出,如果没有书的陪伴,你总是觉得无聊,所以,每次出门,我也会习惯为你准备几本书。坚持终将美好!</p> <p class="ql-block">  三年级圆满结束,这张奖状是对过去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期许,期待四年级更精彩的你!</p> <p class="ql-block">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p><p class="ql-block">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p><p class="ql-block"> 日积月累,终将成就最好的自己,求学路漫漫,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  “童心向党,红领巾最鲜艳”,在讲个故事跟党听的巡回演讲比赛中,以《抗日英雄王二小》斩获银奖。</p> <p class="ql-block"> 抗日小英雄王二小</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们:</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我是来自成都市迪恩捷美语学校四年级一班的邵榆稀。</p><p class="ql-block"> 我演讲的题目是《抗日英雄王二小》。</p><p class="ql-block"> 王二小,又名王朴,广为人知的少年抗日英雄,带路党的伟大先驱。1929年生于河北省涞源县上庄村。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扫荡”。王二小是村里的儿童团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p><p class="ql-block"> 1943年的一天,河北涞源的一个小山村,鬼子扫荡来了,八路军和干部们组织乡亲们转移。二小和乡亲们一起转移到长城脚下。吴连长带着队伍去山那边,说要做个包围圈等鬼子来钻。鬼子来了。二小看到鬼子向乡亲们转移的方向走去,心里着急,就唱着放牛歌走了出来。鬼子看到了山坡上的二小,要二小为他们带路。二小牵着一头壮牛,就带着鬼子走了。二小领着鬼子在山里转圈,狡猾的鬼子起了疑心,鬼子头拔出战刀威胁二小。二小心里很镇定,却装出害怕的样子,对鬼子说,那边有条路,穿过去就能找到八路。鬼子说:“你撒谎,你想骗皇军。”二小说:“那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想去。”鬼子相信了二小,就跟着他走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八路军埋伏的山沟,二小机灵地从沟边往山上跑。吴连长一边高喊要二小快跑,一边开枪打死了向二小瞄准的鬼子。可是鬼子小队长端着大枪追上二小,把刺刀扎进了二小的身体,将二小挑到了山坡上。二小像一片树叶一样落了下来,满山的树叶都一起落了下来,鲜血染红每一片树叶和绿草。八路军发起了进攻,消灭了鬼子。大壮牛像是要报仇,用尖角挑死了鬼子小队子。</p><p class="ql-block"> 乡亲们把二小放到担架上。吴连长喊着二小,乡亲们喊着二小,可是二小安详地闭着眼睛。他再也听不到了。太阳也仿佛被染红了,满山都飘着红色的树叶,那景色,美丽极了。这就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为了抗日,献出了他宝贵而年轻的生命。</p><p class="ql-block">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很遗憾,找不到当初演讲的视频了😅</p> <p class="ql-block">  参加了三次“希望之星”的英语演讲比赛,这次的成绩不是最好的,但并不影响我们继续努力的劲头,因为,学习的最终目的并不只是为了获奖,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发生。</p> <p class="ql-block"> 我的小秘密</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一个小秘密,我也有个尴尬的小秘密。</p><p class="ql-block"> 这个小秘密发生在我五岁那年的冬天。那时,我已经上一年级了,我仍然跟爸爸妈妈睡一张床。我睡中间,爸爸妈妈睡我的左右两边。</p><p class="ql-block"> 半夜,迷迷糊糊的我想上厕所,但又不想起,也不想叫醒爸爸妈妈。迷糊中,我尿床了。手一摸,湿乎乎的,还带温度呢。这时,睡在旁边的妈妈似乎觉到了什么,我们的动静也把爸爸吵醒了。爸爸问:“怎么了?”妈妈说:“小宝尿床了。”而我却不知所措,爸爸帮我找睡衣,妈妈找床单、被套和棉絮,房间里顿时一片忙碌的景象。</p><p class="ql-block">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很惭愧也很尴尬。惭愧的是:那寒冷的夜晚,因为我尿床,把爸爸妈妈吵醒了,还忙活了一晚上;尴尬的是:这次经历是打破了我未尿床的记录。</p><p class="ql-block"> 你们知道我的小秘密是什么了吗?没错,我的小秘密就是尿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凭借以上这篇文章,让你扣开了作文大赛的大门。</p><p class="ql-block"> 你是一个很勇敢的小姑娘,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虽然很多人的童年都经历了这件囧事,但很难自揭秘密。</p> <p class="ql-block">  很荣幸《母鸡的梦想》,选登在了《青年作家》的100页,激动、兴奋,当然,接下来是更加的努力💪</p> <p class="ql-block"> 母鸡的梦想</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只母鸡有一个梦想,就是很想飞到天上去看看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母鸡决定要学习飞翔,于是找到了它的朋友 “飞行高手"—老鹰。在老鹰的精心指导下,它每天起早贪黑地练习,虽然开始都失败了,但它并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每天刻苦的练习,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可以自由地飞翔了。</p><p class="ql-block"> 母鸡能展翅高飞以后,它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它飞得很高很高,天空中美丽的景色让母鸡大开眼界。它飞得很快很快,母鸡的天敌再也追不上它,也不会被人类猎杀,成为餐桌上一道美食。它飞得很远很远,到海边捡贝壳,到沙滩去玩耍,到草原上骑马......母鸡不禁感慨:“世界真广阔啊!”</p><p class="ql-block"> 我们开始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轻言放弃,要虚心学习,还要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尽管在成人看来,这篇文章还有很多的不足,至少在童年的你,是一段美好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决赛现场是露天即兴写作,</p><p class="ql-block">一篇现代诗,一篇命题作文。</p><p class="ql-block">没想到现代诗的得分竟然高于命题作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并有幸得到了邱易东爷爷的现场点评。</p> <p class="ql-block">  很清晰地记得,得这个奖状是对疫情期间学习态度的一个认可。对于不可抗拒的疫情,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做最好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夏令营,作为中高段的代表,表现的越来越棒,不再打电话哭鼻子,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虽然很想妈妈,但把这种思念化为力量,加油学习,等与妈妈相见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加油,亲爱的宝贝,长大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首次竞选班委后,得到蹇妈妈和同学们的肯定,感谢老师的信任,感谢同学们对你工作的支持和鼓励,争取做得更好!</p> <p class="ql-block">  灵慧之星,灵动而有悟性,好学上进,眼睛经常闪着光芒,理解能力强,学习能力强,羽毛球的进步令人刮目相看。今日小才女,明日上金榜。</p><p class="ql-block"> 这是汪校的至高评价,当然,我们离这个标准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们一直以这样的标准作为践行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俩第二次获此殊荣,感谢学校提供免费的国学平台,并给我们配备了最好的李老师,当然更要感谢每天坚持不懈的我们。求学路漫漫,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历时两年的编程学习,</p><p class="ql-block">我们收获了编程二级证书👏</p> <p class="ql-block">  谢谢蹇妈妈和Sophia为稀稀准备的礼物,稀稀非常喜欢💕</p> <p class="ql-block">当然要拍照纪念啦,因为一年就一次生日🎂</p> <p class="ql-block">哥哥姐姐准备的礼物,还没研究透😅</p> <p class="ql-block">稀稀说期待有一天成为大富翁</p> <p class="ql-block">九岁生日过完,你就奔向十岁。人生第一个十年,带着平淡的感动,我们一起去感受成长路上的鸟语花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