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作者:王珺/陶笛:阿正

王珺

<p class="ql-block">随着时光的流转,春的脚步已悄悄到来。 她为大地换上了新装,由黄绿、浅绿到青绿;由白色、粉红到桃红;再由万籁俱寂到人声鼎沸。一切都变换得如此巧妙,一切都变换得如此美好。</p> <p class="ql-block">我爱春天的绿草,尤其是大地里刚刚探出头的小草,才没几天,就梳得了一头新绿,在阵阵细雨滋润后,一个个绿得可爱,绿得发亮,让人感觉精神焕发。</p> <p class="ql-block">我爱湖边的细柳,刚刚冒出新绿时,就像个活泼的孩子,一阵清风拂过,一个个在风中荡秋千,显得特别可爱。 才没多久,就像娇羞的姑娘,披着绿发,在湖畔漫步。</p> <p class="ql-block">我爱春天的小雨,细细的,柔柔的,像是上帝的魔法药水,它滋润了枯枝,滋润了大地,也滋润了我的心灵,看到这一片新绿,感觉万物复苏,气象万千,一切都有了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我爱春天的花儿,每年春天,各地的花儿像是在参加一场场嘉年华会,赶赴一场场春的盛宴,由坚毅果敢的梅花,浓妆艳抹的山茶花,清新朴素的李花,纤姿娇柔的海棠花,清新婉约的樱花,高贵典雅的玉兰花轮番上阵,望眼看去,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黄的似朝阳,真是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都说诗人是温柔的、善良的、美丽的、静默的,而我像个花痴,耐不住春花的诱惑,趁着微风正好,阳光不燥,兴致勃勃地准备了水果、面包和桌巾,来一场与春天的约会,那感觉太美。</p> <p class="ql-block">我爱春,它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活力,它让这个世界变得色彩缤纷。 只可惜,这个约会缺少了你,期盼有机会,我们可以共赏花前月,共饮花下酒,共吟千古诗,共享春天带来的喜悦。</p>

春天

滋润

新绿

绿得

一场场

大地

约会

花儿

感觉

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