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很长,不必慌张

那样芬芳

<p class="ql-block">我和杜先生趁着黄昏,走了很久很久。鼻子里闻到的香气,像泼倒的香水瓶一般,浓烈而又持久。我们沿着油菜花的香走入了桃花的香又进入了杏花的香,绵延不断,缠绕不散。灯火很暗,我心笃定。</p><p class="ql-block">我用三生烟火,换他半世迷离。足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天晚自习放学,一班几个可爱的女生走过我的办公室,总爱趴在门口,露着灿烂的笑容,争着说"老师,再见!"。如果某天有两个来晚了,我就站在门口等她们,看她们迈着轻盈的步,带着光向我奔来。这可能是很多老师享受不了的幸福。</p><p class="ql-block">我用一腔诚意,换她们倾情以待。足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远在异乡的儿子,少了年少时的锋芒,渐渐变得懂事而又体贴。节日时问候一下,或买个礼物邮寄过来。其实,我需要的就是那么一点点挂念,别人眼里的微不足道,却是我心中的重若泰山。</p><p class="ql-block">我许不了你万里山河,却可以给你细水长流。足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这个人一直很温和,也很清醒。我珍惜当下,知足安乐,但也从不沾沾自喜。</p><p class="ql-block">我以为,若没有经营的热忱,再好的情谊也会败给了时光的腐朽,会败给了自以为是的长久。友谊常是,爱情也常常是。夫妻、师生、还有朋友之情都需要用心修缮方可获得。亲情之所以比以上长久,是因为那牢不可破的血缘关系在维持,但若漠视,也会渐渐远离与生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的人走着走着,路的尽头不见了,步子乱了。 是散了,淡了,是倦了,又暗了!</p><p class="ql-block">这世间,没有比“也无风雨也无晴”更洒脱的态度,也没有比“人间庞辱休惊”更清醒的觉知。 真正的成熟,不是与莫测百般抗争,而是以淡然之姿,对来者不拒,对去者不留。</p><p class="ql-block">生命很长,不必慌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