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人民路小学“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范县人民路小学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应该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成为被社会尊重的楷模,成为世人效法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教风:儒雅善导,厚生乐教</p><p class="ql-block"> 学风:文雅善学,德正才真</p><p class="ql-block"> 校风:明德尚礼,务实进取</p><p class="ql-block"> 我们范县人民路小学全体师生谨遵教风、学风、校风的引导,在我们范县人民路小学这个大家庭里也传颂着那些充满爱又师德高尚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比赛开始前于校长进行比赛前致词,于校长语重心长的告诉老师,选择 教师行业,就要严格执行师德规范,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坚持以学生为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p> <p class="ql-block">      为了进一步弘扬正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我校教师风采和学生风貌,2023年3月28日下午我们举行了“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学校领导于士群校长,王世春副校长,丁玉杰副校长出席演讲比赛,活动由路平平老师主持,王艺锦,张燕民,张敏,魏建新,孙素英,王丽娟,郭彩玲七位老师担任评委。</p> 学生演讲 <p class="ql-block">&nbsp; &nbsp; 首先进行的学生演讲,每位同学的演讲都讲述了自己身边的好老师,以及这些老师对学生的关怀的感人故事,表达对老师真诚的爱。</p> 教师演讲 《最美的遇见》纪巍巍 <p class="ql-block">  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在这里,我遇见了一群可爱的人:遇到了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在门口守护的校领导、值班老师;遇到了务实、上进、乐于奉献的同事们;遇见了美丽干练的邓美丽老师,默默奉献的张志杰老师⋯……在他们身上我收获了感动、明白了责任,懂得了担当。</p> 《蜗牛,蜗牛慢慢走》金荟荟 <p class="ql-block">  教育孩子就像牵着一只蜗牛在散步,我要让心中常驻一只蜗牛,我要牵着它悠然向前走,让这只缓慢的蜗牛,能够幸福快乐地长大。每个学生都是一株幼苗,我们不能渴求所有的幼苗都开出美丽的花朵,但是只有把爱的阳光和雨露撒向每一个学生,才有可能迎來“春色满园〞的美景。</p> 对教育的誓言—王会娜 <p class="ql-block">  在我朝气莲勃的青春岁月,我选择了范县教育作为青春的底色,用爱心和真诚点燃着希望,用激情和梦想诠释着青春的另一层含义一甘于平凡,甘于清苦,甘于奉献。能成为一名老师,是我无悔的选择。志做大先生,是我一生的追求。摒弃浮华,脚踏实地,得其悟,修其行,正其气,扬其名,幸福别人,成就自己,实现幸福有价值的教育生活!</p> 《潜心教书,静心育人》马蒙蒙 <p class="ql-block">  若要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就必须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尤其是我这样的青年教师,为了提高自身素养,增强教书本领,必须孜孜不倦地汲取源头活水。</p><p class="ql-block">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人不是生来被打败的,是海明威的选择:采药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洲明的选择。而潜心教我,静心育人是我的选择!</p> 《向阳而生,追光不止》于聪 <p class="ql-block">  “榜样”一词是指仿效的人和事。大家可以注意到 “榜样”二字,均是木字旁,在古人的智慧中,向下扎根、向阳而生、不屈不折、流芳百世的参天古树就是榜样的象征,所以我想成为一棵树,追寻平凡微光,汲取非凡力量,学做一棵树的精神。</p> 《教师的幸福》黄瑞明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幸福是吃好、穿好、住好”。有人说“幸福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而我的幸福是做一名人民教师。我享受这简单而又单纯的孩子们带给我幸福的感受。</p> 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王瑞兵 <p class="ql-block">     她讲到教师不能只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而是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把个人理想和服务国家人民相结合,才能在新的形势下,推动国家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p> <p class="ql-block">  活动最后,王世春副校长进行了总结,王世春副校长肯定了这次活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以后的时间里,他希望大家真正做学生的引路人,贴心人,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吴玉燕 马蒙蒙</p>

老师

学生

教师

蜗牛

幸福

范县

演讲比赛

选择

副校长

师德师